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公婆「很懂體諒」邀婚後同住 過來人秒搖頭:一定會吵

一名女網友在思考婚後該不該和婆家同住,但過來人都奉勸最好不要。
一名女網友在思考婚後該不該和婆家同住,但過來人都奉勸最好不要。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婆媳問題層出不窮,已經存在社會數千年之久,也很難解決。有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和男友準備結婚,婚前有先跟婆家稍微住過一陣子,認為「婆家很體諒年輕人養小孩」,加上想節省開銷,因此考慮婚後繼續住在一起,想詢問一下網友意見,結果貼文曝光後,馬上引來過來人奉勸,「最好還是搬出去」。

一名女網友在PTT女孩版發文,她近期和男友有結婚的打算,之前有跟婆家稍微住過一陣子,她表示婆家很體諒年輕人養小孩這部分,也沒有要求一定要生男或是生女,也很歡迎婚後和她們繼續一起住。

女網友認為,雖然公公碎念了一點,常把老一輩的觀念帶入現實生活中,例如婆家很省,能用的東西壞掉能修理就用,也會覺得衣服買太多很浪費,沒事都盡量自己煮比較省,原po說,若是現在搬出去租房子,會覺得對共同存錢買房子目標又多上一筆不必要開銷,但又怕繼續住一起會發生許多人經歷的「血淋淋案例」,因此很煩惱想問大家意見。

貼文曝光也引來眾多過來人回應,「只住過三個月,搬出去是最佳解」、「婚前講的都好聽話,婚前一起住也都還在隱藏,真正結婚同住,所有嘴臉都會原形畢露,搬出去唯一正解」、「同住後婆媳問題就會顯現出來,妳自己保重」、「因長輩習俗要求住過4個月,結果衝突不斷,嚇得老公自己趕快跟爸媽談好搬出去,朋友今年初新婚跟婆婆住,婚前覺得是好長輩,上週說因為同住想離婚了」、「千萬不要」。

但也有人有不同看法,「妳先規劃一下跟他們住要住多久,抱著當坐牢的心情,然後給自己一個期限,心裡可能比較好過」、「周圍跟公婆住的有聽過3對,2好1壞,所以好壞不一定」、「自由自在本來就是要代價的,看妳覺得值不值得而已」、「我跟我婆婆一起住,我覺得還可以啊,我婆婆都不太管我們的,反而是我一直管婆婆健康」。

婆媳關係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