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婆婆要求早起拜拜,媳婦回「等我睡醒」 夫因此提離婚遭法院駁回!

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農曆年要到了,各位媳婦是否又想起,每到過年就會被一堆拜拜支配的恐懼呢?

前年過年期間,發生一起婆婆要媳婦早起拜拜而引發的婆媳問題,進而讓先生憤而向妻子提出離婚的家庭糾紛,對此法官的判決認為夫妻關係惡化,先生佔有較重的責任,將離婚的訴請駁回,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拜拜引爆導火線,揭開家庭長期婆媳不合

小芬(化名)與先生結婚3個月,立即遇上農曆新年,面對婆婆要求除夕前一天早上9點起床拜拜,小芬回嘴「我又不姓林,又沒收聘金,也不是嫁來當奴才,要拜也等我睡醒再拜」,引發婆媳劇烈爭吵,先生聽聞後,與小芬大吵一架,隨後過完年便返回大陸工作,兩人開始分居。

先生向法官指控,拜拜事件發生後,與小芬分居的兩年半之間,即使小芬與公婆分別住在樓上、樓下,也不願對長輩噓寒問暖、不打招呼,經過他多次婉轉溝通,小芬仍未理會,更不斷提高財產上的分開條件,因此決定訴請離婚。

為修補婚姻,妻子已經做最大努力

而對於先生的說法,小芬本人卻一一反駁。她表示自己已經向婆婆道歉也獲得原諒,為了修補婚姻,還主動到婆家聊天吃飯,過程愉悅,反倒是先生在「拜拜事件」後不到兩個月便提出分開要求,她拒絕後獨自跑到中國想挽回,先生卻總是避不見面,而雙方做了婚姻諮商,仍未改善狀況。另外,小芬補充到,先生不准她踏入婆家,逢年過節寄送禮盒,還會被退件,更遭丈夫封鎖通訊軟體、踢出家族群組。

而婆婆出庭後則表示,小芬於拜拜當天確實有嗆她,之後雙方就像陌生人一樣,沒有任何互動,不解為何要以「寄送」方式贈送過節禮盒,認為此舉沒有誠意,就不收了。小芬則拿出和婆婆的對話紀錄,顯示自己真的有努力修補婆媳關係。

官認為,先生未盡到化解婆媳衝突的責任

法官基於上述說詞、對話紀錄,給出了自己的見解,他認為婚姻初期,面對婆媳、夫妻觀念差異時,小芬言詞間有時帶有情緒,因為未能以婉轉的表達,造成與夫家人有摩擦,屬於一般婚姻關係中常見的情形,但先生卻未體諒小芬初入夫家的不適應,並未給予協助,也沒有從中理性處理這場婆媳糾紛、心結,反而在新婚4個月後,片面認為雙方婚姻無法維持,不願與小芬磨合,一再拒絕修補婚姻,更封鎖小芬通訊軟體,導致兩造互動冰冷,婚姻難以回復。

綜合上述,法官認定在婚姻關係惡化方面,先生應該要負起更大的責任,因此駁回其告訴,全案仍可上訴。雖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但婆媳之間最好的調和劑,其實就是先生本人,本案中的男主角,遇到婆媳不合,選擇置之不理,讓關係持續惡化,也難怪法官針對此態度,做出這樣的判決。凡事不怕努力後沒結果,而是你從未有心努力。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婆要求「早起拜拜」媳回:等我睡醒⋯夫因此提離婚遭法院駁回!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婆媳問題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