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嫁出去就不是女兒? 她過年想回娘家遭父母罵「想帶衰」

一名網友指出,婆婆體諒她辛苦,讓她回娘家過年,沒想到自家父母竟罵她「會帶衰」,還致電給婆婆問她「有何居心」。示意圖/Ingimage
一名網友指出,婆婆體諒她辛苦,讓她回娘家過年,沒想到自家父母竟罵她「會帶衰」,還致電給婆婆問她「有何居心」。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將近,傳統規定媳婦要在婆家過年,但現在男女平等,許多家庭也不再硬性規定「嫁出去的女兒只能初二回娘家」,不過仍有少數家庭遵循此傳統,傷害了女兒的心。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婆婆很體諒她,讓她回娘家過年,沒想到自家父母跟哥哥卻斥責她,還打電話罵婆婆「別有居心」。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app「匿名館」發文,指出自己的婆婆對她很好,婚前就說不用回婆家住,就算婚後同住也不會跟她計較生活瑣事,還常常在親友面前誇她很懂事,讓她跟公婆同住時「感覺很溫暖,也沒有壓力」,甚至在她加班時,還會準備宵夜,而且只要她跟老公吵架,婆婆永遠都站在媳婦這邊。

原PO指出,今年因為她的大姑跟自己婆家鬧翻,所以想要回娘家(原PO的婆家)過年,婆婆怕讓媳婦辛苦,於是告訴她「可以回娘家圍爐過年」,沒想到原PO很開心的打電話給媽媽,卻被媽媽罵到臭頭,連哥哥也批評「除夕、初一嫁出去的女兒,回家過年會帶衰」,家人不僅沒感受到婆婆的貼心,還認為「婆婆很有心機,故意要帶衰他們家」。

事後,原PO爸爸打來責備她「不懂事」,還直接致電給婆婆問「妳有何居心?為何過年要把媳婦趕到娘家?」儘管婆婆有解釋,但娘家的父母不聽,讓她十分內疚,拼命跟婆婆道歉。

文末,原PO難過表示「我回娘家過年有這麼嚴重嗎?習俗就比我這個女兒還重要?哥哥是心頭肉我不是嗎?同樣都是孩子為什麼我爸媽要這樣對我?」對此,有同為媳婦的安慰她「我也被娘家說過這種話」、「我媽都明說,女兒不能分家產、年初一也不准回去觸霉頭」。

也有網友批評原PO的家人「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迷信那些,別想太多了,至少妳有個好老公好婆家,頂多就是跟娘家保持距離」、「很討厭拿舊習迷信來說嘴,什麼時代了?還在除夕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娘家?妳還是好好孝順妳的婆婆,感覺開明多了,慶幸妳遇到好婆婆,娘家就少接觸」。

過年 媳婦 回娘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