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不吃、晚吃早餐 孩子恐變小胖子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早餐應以全穀類、優質蛋白質與蔬果等天然食物為主,避免加工食品。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早餐應以全穀類、優質蛋白質與蔬果等天然食物為主,避免加工食品。
記者江慧珺/攝影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但一項最新調查顯示,雙北市三到六年級學童高達2成沒有天天吃早餐,可能影響學習成效、排便,並造成肥胖,另有過半學生早餐吃得不夠健康。營養師提醒,早餐晚吃的影響等同沒吃,建議早上7點30分前吃完早餐,並要搭配蔬果,以天然食物為主。

癌症關懷基金會調查雙北市63所國小、1萬1040名學童的早餐習慣,營養師林郁婷說,有高達2成沒有天天吃早餐,甚至有2%學生幾乎不吃早餐,原因是「來不及」。而學生早餐最愛土司麵包,搭配飲品除了乳品外,最常喝奶茶與紅茶,恐攝取過多糖分。

值得注意的是,有7%學生超過8點才吃早餐,調查也顯示愈晚吃早餐的學童,每天排便的比率愈低,自覺成績還要加油的人最多,且過重、肥胖的比率也愈高。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強調,6至12歲學齡其是生長發育重要時期,如果早餐不吃或晚吃,學童容易注意力下降影響學習能力,空腹胃酸危害消化系統,會導致便秘、肥胖,並增加慢性疾病風險。

黃翠華建議,健康早餐必須均衡多樣、少糖、少鹽,選擇蔬果、全穀類、優質蛋白質及天然食物為主,避開精緻加工食品(火腿、香腸、培根等)。

早餐 蔬果 排便 全穀類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