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學童便祕長不高?順暢排便3招


圖/ingimage

排便順暢三法寶
資料來源:台灣營養基金會<br />製表:陳麗婷
排便順暢三法寶 資料來源:台灣營養基金會
製表:陳麗婷
台灣營養基金會今發表「學童飲食與便祕問題調查」,發現近三成、推估全國有42萬名國小學童有便秘問題,進一步分析學童身高發現,有便秘的學童平均身高比沒有便秘者矮3.05公分,到12歲時身高更相差5.72公分。調查也發現,便祕學童不愛吃蔬果、全穀類的比率高,學童長不高恐與營養不均也有關,提醒家長讓小孩多蔬果、均衡營養、多喝水。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表示,這項調查針對1210個、家有6歲至12歲學童的父母進行調查,分析學童便秘、生長發育情況與營養攝取間相關性,結果發現隨著年齡漸長,有便祕與無便祕學童身高差異顯著,11歲學童相差超過5公分,12歲學童達5.72公分。

進一步分析發現,六成學童有偏食情形,吳映蓉說,一般建議學童每天五蔬果,但達成率不高,此次調查以四份計算,有九成未達標準,有四成學童每天蔬果攝取不到一份,沒有便秘問題的學童,喝水量也有便祕較多。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便秘 全穀類 身高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