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家庭婚姻

醫病天地/注意!動作不對稱 影響孩子成長

爸媽要注意了,孩子的身體發展從小就要特別留意,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物理治療師汪玉珍指出,門診中有許多孩子動作及姿勢不對稱,嚴重者會影響往後的身體發展,提醒新手爸媽多加警惕。

汪玉珍舉出曾遇過的案例,1歲3個月的小瑜正處於放手學走路的黃金時間,但她站起來卻搖搖晃晃,媽媽發現其頭跟身體都會彎向同一側,連在玩玩具的時候也都只使用單邊的手,總是要經旁人提醒才會用另外一隻手一起操作。

不少家長未注意孩子在嬰兒時期的動作,進而使其養成不良習慣,導致孩子長大後的頭跟身體出現習慣歪一邊的狀況,汪玉珍強調,這會嚴重影響孩子的身體發展,千萬要留意。

汪玉珍說,以小瑜的例子來說,眼見孩子都要起來走了,卻在站起後出現姿勢歪斜的狀況,長期下來不但沒改善,甚至出現雙側操作動作不對稱的狀況,爸媽在不得已下才跨出就醫這一步。

經醫師與治療師詢問病人的發展史以及評估狀況後,初步認為小瑜應該是先天性斜頸的孩子,這時才開始積極介入治療。

汪玉珍表示,多數家長認為,孩子都同一邊側睡不是什麼大問題,長大之後應該就會越來越好,加上近期疫情狀況讓就醫意願降低,她提醒爸媽,孩子的小動作及舉動都要特別留意,千萬不要延誤就醫時間。

先天性斜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