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孩子早睡早起 可讓媽媽更健康

健康醫療網

孩子早睡早起,讓母親擁有專屬時間,讓身心更健康。
孩子早睡早起,讓母親擁有專屬時間,讓身心更健康。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句話可是千古不變的箴言,現在更有國外研究表示,早睡早起的孩子身體更健康、免疫力更好!研究人員認為,讓孩子維持身體機能、促進健康的關鍵不在於睡眠時間的多寡,而是孩子上床睡覺的時間點。研究也發現,孩子睡得早,其實可幫助母親生理、心理都更健康,此外,做一個身心健全的母親,可提供心理素質正在成長的孩子更好的教養

孩子8點半前入睡 身心最健康

《澳洲藥學雜誌》(Australian Journal of Pharmacy)研究指出,讓孩子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可能比睡得多還有益於身心健康,此研究來自澳洲墨爾本大學兒童研究中心。此研究集結3600名年齡介於4到9歲的兒童,將其睡眠時間分為四組,分別是,早睡早起組、早睡晚起組、晚睡晚起組與晚睡早起組,根據孩子的生長激素分泌時間,此處的「早睡」指的設定為晚間8點半前入睡。

孩子早點睡 母親擁有專屬時間

研究結果發現,早睡早起的兒童,健康狀況最好,學習吸收度最佳,而探討其母親的身心狀況,發現早睡早起組的兒童母親,也是身心狀態最好的一組,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8點半前就入睡的兒童,讓母親擁有更多專屬於自己的時間,能夠自主、自在地運用8點半後的時間從事休閒娛樂或是閱讀等興趣,無形之中也讓家庭更加和諧。研究人員表示,此類的家庭不但父母與孩子的健康狀態良好,關係也較為緊密,因此建議父母從小就讓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早睡 兒童 晚睡 教養 生長激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