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研究:孩童幼時頑皮 長大可成CEO

健康醫療網

幼時頑皮的孩子,多有愛嘗鮮、不放棄等特質。
幼時頑皮的孩子,多有愛嘗鮮、不放棄等特質。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臉書創辦人馬克佐伯格、鴻海總裁郭台銘、米果王蔡衍明都是標準的非高學歷卻成功的領導者,顯示在現今社會學歷並非一切,做事態度成就一個人的高度。而最近也有研究發現,在學時期不愛守規矩、頑皮的學生,成就不低,原因在於「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失敗」、「不按牌理出牌且不放棄嘗試」。

為什麼這些人會有這些行為呢?根據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Kansas State University)心理學Wendong Li教授研究發現,這些人擁有「CEO基因」,在學校頑皮的學生多有種不願意墨守成規的特質,此基因的孩子多半不輕易放棄、積極,日後在職場上也有比一般人更突出的表現與企圖心。

研究團隊對1萬3千名成年人進行調查,發現職場上表現較傑出者的大腦中,知覺與興奮情緒的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當中,多具有DAT1基因。研究人員相信,具有DAT1基因者往往不會將自己受限於某種範圍,善於挑戰,喜歡將視野拓展得更寬廣。

研究人員解釋,溫和、非犯罪的違規行為,和成年期時成為領導者具有正相關,簡單的說,這些人會不斷地探索及學習新事物,也就是說,那些有一點點叛逆性格的人更容易成為領導人。

研究人員也強調,無傷大雅、非犯罪的違規行為,如翹課等,非真正的偏差行為是此研究重點。並表示,要成為領導者或有傑出表現者,還是與日後教育、環境有關,基因僅是表現特質,若是成長環境中,父母及時管教孩子、給予正確價值觀、引導孩子學習,是比擁有此特殊基因更重要的事。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多巴胺 神經傳導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