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吃蛤蠣頻射精引熱議 女醫:性高潮不在次數而在和諧

圖為圓環邊菜色「蛤蠣湯」。記者陳俊吉/攝影
圖為圓環邊菜色「蛤蠣湯」。記者陳俊吉/攝影

近幾天網路上流傳一則男子疑食用不潔蛤蠣送急診的病例報告,自述除了拉肚子,還每小時射精一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大部分醫師聽了都當成「網路趣聞」一笑置之,高雄市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分析,頻繁射精並不代表「性能力」強,卻與性高潮有所連結,光想像「那種畫面」就很sexy,難怪不少網友會問「這蛤蠣是哪個海岸出產的?」「上哪買?」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美玉說,射精行為不會無故出現,必須透過刺激才會發生;頻繁射精不一定與正常勃起功能與美滿性生活畫上等號。勃起當下的硬度及男女雙方的感受認知,才是決定性生活美不美滿的關鍵因素。

張美玉說,即使資訊發達,現代男女對於性行為仍有普遍迷思,射精常被拿來與性高潮畫上等號,但其實在醫院診間內談的性生活美滿,卻完全不是這回事。

常有求診男性自認硬度、持久度不夠,希望醫師幫忙改善。張美玉第一句會問:「您太太也這麼認為嗎?」從男性性功能角度來看,勃起功能不佳,可用威而鋼或犀利士等藥物輔助;早洩牽涉到複雜的神經機轉,一般不給藥,而是採取行為治療,只要刺激足夠,視覺、聽覺、觸覺三管齊下,大多數問題都可迎刃而解。

但對多數女性而言,性生活是一種「情境」,沒有適度的氣氛和前戲,男方的「那話兒」即使硬又大,有時反而是一種負擔。只是女性受限於文化禮教,平日忙於工作及生兒育女等生活瑣事,又顧及另一半自尊,對於閨房內的祕密,總是難以啟齒。

張美玉說,夫妻因性生活不美滿來求診,不一定是做的次數不夠,反而有不少是太太覺得「做太多」而吃不消。有太太抱怨另一半每天「照三餐要」;也有太太向醫師哭訴性事頻繁,先生卻在一旁委屈說:「一個星期才一次,這樣算多嗎?」所以性生活美滿的定義不在於「次數」,而是「和諧」,兩人之間要像一首「順暢的交響樂」。

張美玉說,「吃蛤蠣射精事件」在她看來,不一定是真實事件,但因為「想像空間很大」,讓男女對性快感和性高潮各有解讀,是相當有趣的課題。

射精 性能力 性生活 性高潮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