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充氣娃娃不只是撫慰品 膚觸真實有體溫...


繪圖/杜玉佩

吹彈可破的肌膚、柔軟秀髮與深邃大眼睛,如真人美少女般的充氣娃娃,有著精雕細琢的臉蛋、手腳細緻白皙,搭上飽滿緊緻的胴體,就如同工藝品般考究,已不僅是單純用來解決性需求的情趣用品。

外型客製化 身體還能加溫

近年來,充氣娃娃開始走向個人特製化的趨勢,大從臉蛋、頭髮及胸部罩杯,小至唇色、乳暈形狀和私密處,都可多樣化選擇、組合,甚至插USB就能幫身體「加溫」!「訂做一個她」,滿足了許多男人心中的祕密想望。

日本電影「空氣人形」中,不能動也不能說話的充氣娃娃,和寂寞中年男子一起生活著,直到某天她有了生命,趁著主人不在家之際走出屋外,探索人類世界……跳脫探討「寂寞」本質的電影情節,現實生活中,有更多青壯年男人因工作繁重及人際疏離,只能靠著充氣娃娃排遣寂寞。

未婚男排遣寂寞 相對安全

夜深人靜之際,有著天使臉蛋的充氣娃娃沉默躺在床榻上,不像鮮活女體享受魚水之歡時氣喘吁吁的嬌羞樣態,「她」只是表情漠然,等待著男主人昂然挺立插入,讓孤獨慣了的軀體排解積存已久的欲望。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美玉表示,相對於假陰道等情趣用品,充氣娃娃的上半身有乳房、下半身有女性生殖器官,使用上更有擬真效果,對於沒有性伴侶或未婚男性來說,是相對安全的情趣用品。

宣洩過後 要回到現實生活

不過充氣娃娃售價昂貴,做工精緻的動輒數萬元到數十萬元起跳,不是人人都買得起;且滿足性的過程不只是單純的插入、射精等步驟,在幾可亂真的充氣娃娃身上宣洩完了,還是要回到現實生活尋求情感依靠。

性學專家、高醫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說,追溯充氣娃娃的歷史,至少存在數十年以上,從最陽春的吹氣型,發展到矽膠製作、甚至標榜真人皮膚觸感。熱中蒐集充氣娃娃的男性,往往被社會大眾賦予「怪咖」、「變態」等刻板印象,但對特定族群男性而言,充氣娃娃可不單只是自慰輔助品。

正面看待 弱勢者也有需求

鄭丞傑表示,台灣二十年前極少見到充氣娃娃販售,他遇過一名情趣用品業者,因自己二十多歲的弟弟出車禍失去雙腿,難以交到女友,性需求只能靠著五根手指頭「解決」,才決定從日本進口作工精細的充氣娃娃,「充氣娃娃乾淨、安全,正常人很難想像弱勢者的需求」。

此外,許多加班加到昏頭轉向的科技人,宅、沒時間精力交女友;大陸則有長期離鄉背井打拚的已婚上班族,沒錢包二奶或是不願出軌。這些族群為排遣生理需求,有部分也成為充氣娃娃的追隨者,加上製作精緻化、個人化,國外甚至有金融新貴,願意花費四、五十萬元,訂做一個「外型是自己菜」的擬真充氣娃娃。鄭丞傑說,科技日新月異下,充氣娃娃有一天說不定會多出對話、情感交流等「智慧」功能。

曾經受挫 轉向物品紓壓

耕心療癒診所院長、精神科醫師林耕新分析,有些男人迷戀充氣娃娃或無生命的物體,對與真人做愛性趣缺缺,背後原因極可能是先前性經驗曾經受挫,或有早洩問題,因自卑、怕被笑,寧願透過假人或特定物品紓解性需求。

鄭丞傑認為,即便現階段的充氣娃娃尚無法取代真人噓寒問暖,寂寞男人和充氣娃娃做愛,不但不會有懷孕、得性病的煩惱,還可獲得短時間的陪伴。「一個人的情趣」雖不一定能被社會理解,但也不需要被投與過於異樣的眼光。

性伴侶 自慰 做愛 性病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