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嬌妻不再跟你磨蹭的7個原因


繪圖/杜玉佩

當嬌妻沒有興趣跟你磨蹭愛的火花,她可能告訴你她累了;而你可能會以為她對你「性趣缺缺」。性治療師尼爾森說,許多男人被妻子拒絕後,擔心再次被拒而不再求歡,但若他想和妻子重燃愛火,就不該這麼快放棄。赫芬頓郵報訪問多位性愛專家,告訴你7個妻子沒性趣的情緒和生理原因,以及尋回親密關係的祕訣。

1.她不滿意這段關係

「今日心理學」網站心理學家蘇珊.克勞斯.懷特伯恩表示,對許多女人來說,性欲和她們對這段關係的感覺直接相關。如果你的妻子對你感到厭煩或不滿意這段婚姻,做愛可能是她心上最不在乎的事。

克勞斯.懷特伯恩說:「你可能需要問另一半,她在想什麼。她可能會傾訴無關緊要的小事,或是互相尊重及溝通等大問題。」

2.性愛讓她疼痛

性愛治療師伊麗莎白.麥格拉斯說:「男女都會經歷生理和荷爾蒙變化。對女性來講,這些變化可能會影響性欲,如陰道濕潤度改變等。」若是如此,記得提醒你的伴侶,你對她仍有吸引力,找出她最放鬆的時刻或使用潤滑劑。

麥格拉斯提醒,性愛過程要慢,「女性激起性欲的時間較男性還久,若性愛太快進入下個階段,女性會難以跟上。」

3.生活中少了撫摸

性愛不只是性愛,它是緩慢的累積。《得到你想要的性愛》作者尼爾森建議,「專注日常撫摸和情感,別太快進入性愛。坐在沙發上握著她的手,搓搓她的脖子,別讓她覺得你碰她只是為了做愛。」

4.她累壞了

「今晚不要,寶貝。我太累了。」麥格拉斯說:「筋疲力盡是真的,女人需要休息的空間與時間。」

5.她對你感到無聊

性愛學者馬斯特斯和維吉尼亞.強森曾認為,當年紀漸長,維持令人滿意的性生活有助健康。但捫心自問,當你的伴侶看著今天的你,她看到的是她當初愛上的那個人嗎?

克勞斯.懷特伯恩說:「即使你的年紀比兩位學者所指的還要年輕許多,你也有可能喪失過去的優勢。」她建議找回當初讓伴侶傾心的一面,試著探索個人興趣,並重新和婚姻生活外的「你」做連結。

6.性愛變成例行公事

年復一年,性愛生活從火熱漸趨平凡。性愛學家唐恩.麥可說,如果你們的性愛都是在相同時間和地點,甚至姿勢都一樣,不妨「改變情境,利用蠟燭和輕音樂讓臥房變得性感浪漫,還能運用想像力角色扮演」。

7.她沒感覺到情感上的連結

尼爾森說,與其執著了無生氣的性生活,不如強化夫妻倆的情感連結。她說:「有時情感上的連結有助開啟男女性愛『開關』,雙方可以試著分享最欣賞對方的3件事,接著問對方最享受性愛的3件事。經過這個暖身小活動後,夫妻將會產生情感上的連結,也可能會感覺到可以開始做點性感的事。」

性愛 性生活 性伴侶 做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