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戀童症/「陰莖膨脹測量儀」 揪出戀童者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王昭月/報導】

「若不是戀童犯行曝光,加害人對自己的性偏好,恐怕毫不自知也打死不承認。」薛克利指出,國內引進的一種「陰莖體積膨脹測量儀器」,可以檢測或追蹤戀童症者性偏差的嚴重程度。

臨床診療上,篩檢戀童症除了問診及心理測驗外,10年前由知名精神科醫師文榮光,由美、加地區引進的一種「陰莖體積膨脹測量儀器」,可追蹤戀童症患者偏差性幻想的嚴重程度。

薛克利說,將這種儀器套在患者的陰莖上,然後拿各類胴體圖片給他們看,倘若患者看到無邪的兒童圖照時,陰莖周徑變大,產生性反應,幾乎就能確認他具有戀童的傾向。

陰莖體積膨脹測量儀通常可應用在性侵害罪犯出獄前,做為矯治成果的「預測因子」,以決定最後的處理模式。檢測指數若仍高居不下,表示患者仍有再犯之虞,恐怕得繼續接受監禁、治療。

■戀童症者特質

1.不重第二性徵
薛克利說,一般男性異性戀者對成年女性產生「性」趣,通常對焦在她們的第二性徵;戀童者則不然,他們不重第二性徵,因此尚未發育的男女孩童,都可能成為他們愛戀,進而侵犯的對象。

2.個性靦腆畏縮
戀童症患者的特質,個性多半靦腆、畏縮、內向、缺乏自信,帶點憂鬱、看不出有犯罪傾向,且對異性無法產生興趣,有如長不大的小孩。

3.多半無病識感
「戀童者多半沒有病識感」薛克利說,他們多半被捕後,經精神鑑定才確認有此偏好。雖然戀童不見得一定會性侵兒童,但由於患者對疾病不自知,容易讓兒童淪於被侵犯的危險境地。

【2009/07/19 元氣周報】

陰莖 第二性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