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小賓館床單沒換 台商無辜生菜花

【聯合晚報/李樹人】

「我真的沒有亂來!如果有,給它爛!」大陸在五一長假後,許多台商返台探親,卻意外讓婦產科門診人數增加,有些夫妻因為菜花問題,在診間吵了起來,妻子抱怨另一半將菜花傳染給她,而台商則是指天誓地,證明自己清白。

部分男性台商則是掛了婦科,到了診間直接表明,想接種菜花疫苗。有人則是想買疫苗帶至大陸,儘管一支疫苗三、四千元,卻出手闊綽,一口氣想買20支。

對於男性想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來預防菜花,絕大部分醫師都愛莫能助,嘉義長庚醫院婦產科主任曾志仁說,因為疫苗仿單上面並未明載可供男性施打,醫師怕惹麻煩,幾乎都會回絕。

至於菜花傳染問題,曾志仁指出,菜花傳染途徑就像是蒲公英一樣,花苞掉到哪,就長到哪。就有染上菜花的台商,被妻子強押至至診間後,一臉無辜地說,自己沒有嫖妓、包二奶,可能是在小賓館過夜,不小心被感染了。

對於這個說法,曾志仁認為,確實有幾分可能性,因為菜花確實會間接傳染。國外就有肛門菜花的女性個案,只是因為坐在飯店的床單上,而床單上殘留著上一個客人的菜花碎屑,感染了菜花病毒。

許多賓館不太更換床單,除非床單明顯有髒污,但這也增加了菜花的傳染機率。清潔人員只是抖動了床單,而沒有換上乾淨的床單,後來的客人如果接觸到床單上的病毒碎屑,就可能中鏢。

曾志仁指出,看多了夫妻情侶為了菜花問題而吵架,他後來幾乎都以「尖性濕疣」來代替菜花。沒想到,許多太太可是有備而來,早就搞清了菜花的正式學名,一聽到「尖性濕疣」四字,轉過頭,瞪著先生說「這就是菜花!」

為了避免讓另一半感染上菜花,部分台商返台之後,性愛時執意要戴上保險套,反而讓妻子起疑心,此地無銀三百兩,認為老公跟外面女人上床不戴套,跟她反而多一層距離,為此,又大吵一架。

事實上,菜花傳染性極強,無須經過體液的交換,只憑皮膚表面的摩擦,就可能感染病毒。疾管局最新性病調查發現,菜花可說是性病排行榜的第一名。

曾志仁指出,菜花盛行率高達10萬分之1800,台灣每年罹患菜花人數應相當驚人。國內如此,全球亦然,在過去五年之間,菜花感染人數增加了8至11倍,菜花早已性病之王。

值得注意的是,想預防菜花,保險套不見得一定保險,陰莖根部及會陰部,還是可能長出菜花。曾志仁建議,除了安全性行為之外,住旅館時,最好不要光著身子睡覺。

【2009/05/31 聯合晚報】

菜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