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激烈性愛陰莖折斷?醫:是白膜破裂,這二個角度最易受害

陰莖受損通常是外側包覆的白色薄膜,因沒有骨骼組織不會折斷。圖/林育緯醫師提供
陰莖受損通常是外側包覆的白色薄膜,因沒有骨骼組織不會折斷。圖/林育緯醫師提供

王姓男子疑因與女友作愛時重壓造成陰莖嚴重腫脹,今天回院複診問醫師「折斷了能不能再接起來,會不會不舉」,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育緯表示,陰莖其實沒有骨骼組織,不會骨折或折斷,受損的是「一層白膜」,「5點鐘與7點鐘方向」最易受害,修補後通常不影響性功能。

王姓男子與女友因採「女上男下」姿勢,雙方動作又激烈,突然聽到「折斷的聲音」,感覺像被撕裂,不久陰莖就開始腫脹,越腫越大實在受不了,才到醫院掛急診。

林育緯指出,陰莖白膜在勃起時最易受損,在出事前一秒勃起堅硬,且白膜破損時會感覺聽到類似折斷的聲因,外表看似「折斷」其實是陰莖內白膜破損,且通常「斷」在側面下方5點鐘與7點鐘位置。

林育緯表示,白膜破損後出血,雖疼痛感通常不劇烈,但皮下組織因充血而腫脹,若破裂超過半公分造成大量充血,會越來越不舒服,有可能腫得像茄子,嚴重的話「腫得像薩克斯風」也有可能發生。

陰莖白膜修補手術通常不到一小時即可完成,不過醫師建議要到有泌尿專科的醫院求助,有人受傷後因恐慌馬上掛急診,但急診醫師大多無法當場處理,如果醫院剛好沒有泌尿科醫師能會同處置,還必須轉院。

林育緯指出,類似傷害男女都可能造成,不一定是女方,近來年輕人常見採用不正常怪異姿勢,建議儘量不要,因為除了女上男下,太怪太激烈動作,都可能造成包覆海綿體外的白膜受損。

他表示,可以用「包壽司的海苔」來形容,受損破洞若不大,不必縫補也可自行癒合,若破洞太大,康復後可能會有緊繃、異物感,也較易再破裂,要多小心。

醫師林育緯提醒民眾不正常或過激作愛姿勢易傷害命根子。記者周宗禎/攝影
醫師林育緯提醒民眾不正常或過激作愛姿勢易傷害命根子。記者周宗禎/攝影

勃起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