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避孕還懷孕?原來這些方法是錯的…

不少青少年在假日忙著「做功課」,自以為做好防範措施,但還是意外懷孕。
不少青少年在假日忙著「做功課」,自以為做好防範措施,但還是意外懷孕。
報系資料照

長假過後,通常是婦產科的旺季,醫師說,不少年輕男女假日閒著沒事,「玩出人命」,不少女生在診間哭著說,「明明做了避孕措施,怎麼還會懷孕?」分析發現,避孕方法錯誤,居然有人等到快要射精,才趕快戴起保險套。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長假之後的1、2個月,總是婦產科的旺季,俗話說,「寶寶們都是搭同一艘船來的」,有些是預期中懷孕,父母充滿喜悅,有的則是意外中獎,必須有所取捨。

不少青少年在假日忙著「做功課」,自以為做好防範措施,但還是意外懷孕,郭安妮分析,錯誤避孕迷思包括體外射精、未依照醫師指示,服用避孕藥及事後避孕丸,以及未能正確使用保險套。

郭安妮說,不少女生以為事後避孕丸百無一失,但臨床發現,事後避孕丸的有效率僅7、8成,且服用時機很重要,如果已經排卵,即使吃了避孕丸,也可能懷孕。

此外,有些人以為體外射精,或是等到快射精前才戴上保險套,這就可以有效避孕,郭安妮指出,其實在性行為過程中,男性就可能分泌精液,讓女生受孕。

郭安妮建議女性,應該選擇最適合個人的避孕方法,如果記得住每天服用避孕藥,則是比較好的選擇,但如果1、2天忘了吃藥,藥物濃度不夠,就可能意外懷孕。

郭安妮表示,避孕環為目前較新的避孕方式,每1個月需使用1次,將避孕環捲起來,再放進陰道內,如同塞棉條一樣,期間性行為時,男性只會覺得有一點異物感,不會影響做愛的感覺。

避孕環是一種內含藥物的透明環狀物,可以定期釋放低劑量的荷爾蒙藥物,經陰道上皮吸收後發揮作用,作用的原理與口服避孕藥一樣,避孕失敗率不到1%。

郭安妮提醒青少年,想做人生功課,應該先做好正確的避孕措施,包括學習正確使用保險套、事後避孕丸,以免玩出人命,影響自己就學及生活。

避孕藥 體外射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