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愛後遺症

做愛做到一半竟「咔」一聲 男急診室求助

衛福部台中醫院孫宏舜說,所謂陰莖骨折,是位於陰莖皮膚下一層極為厚韌的管狀筋膜破裂,也就是「白膜破裂」。照片/衛福部台中醫院提供
衛福部台中醫院孫宏舜說,所謂陰莖骨折,是位於陰莖皮膚下一層極為厚韌的管狀筋膜破裂,也就是「白膜破裂」。照片/衛福部台中醫院提供

台中市1名20多歲男子凌晨到衛福部台中醫院急診室求助, 身邊還有一名妙齡女子相伴,兩人神情尷尬、支支吾吾,想請泌尿科醫師幫忙「看一下」。泌尿科醫師孫宏舜安撫男子情緒,男子才說是「做愛做到一半,突然聽到咔的一聲,一時腦筋完全空白,『小弟弟』也整個軟掉」,男子不斷重覆:「真的有聽到咔的一聲」。

孫宏舜請他到簾內內診,還好外觀尚無明顯變化。他說這算是幸運的例子,先前收治過另一案例,是整個陰莖瘀血變形,疼痛不堪,腫得像日本茄子。

孫宏舜醫師說,男子是因「陰莖骨折」而就醫,事實上陰莖沒有骨頭,所謂陰莖骨折是由Penile fracture英文醫學名詞直接翻譯過來,其創傷形成的原因是位於陰莖皮膚下一層極為厚韌的管狀筋膜破裂,也就是「白膜破裂」。

如果這層重要的構造破裂,那麼陰莖就會像永遠灌不脹的輪胎,勃起困難。原因都是特別的性姿勢,譬如女上男下或俗稱的「火車便當(男方站著,由下正面抱住女方,女方雙腳跨夾住男方的腰,上身環抱男方頸部,身處騰空狀態,男方就像賣便當時頸部掛著賣籃般)」很容易因為動作太激烈或沒控制好力道,有可能讓男性的生殖器「咔」的一聲折斷。

臨床上對陰莖骨折的檢查方式可以採取陰莖超音波、陰莖核磁共振、海綿體攝影等偵測白膜的受損程度。治療方式可分為手術及保守治療。如果陰莖明顯變形,手術治療是黃金準則,因為能夠及時控制出血,清除血塊血腫,並縫補白膜上的裂口,一般6個月後患者即能康復,並不會影響勃起及性生活。

保守治療則包括冰敷、熱敷並合併抗生素及止痛藥等方式,但是如果陰莖明顯變形就不建議保守治療,因為手術治療仍是黃金準則。陰莖骨折有時說發生就發生,而且任何男性皆有可能,預防方式是在做愛時切忌高難度動作,以避免樂極生悲。不幸發生後要立即到醫院求診,不要因害羞而延誤病情。

陰莖骨折 勃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