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危險情人 熟人施暴佔7成

【聯合晚報/記者林秀美、范榮達/連線報導】

「你都敢進來,為何不敢做? 」一名24歲未婚女子,被男同事哄騙到汽車旅館,當對方伸出狼爪時,她才知身陷險境。

明天情人節,是兩性約會陷阱發生高峰。研究兩性議題的大仁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黃玫瑰說,有些女子「笨」到以為汽車旅館只是喝咖啡或借廁所的地方,跟著人「開房間」,幸好這名女子趁同事上廁所之際,奪門而出。

「別以為陌生人才會施暴」,高雄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葉玉如說,兩造認識而施暴的比例高達七成,不論是兩情相悅或受到脅迫,事後都悔不當初。

高雄市家暴防治中心統計,去年猥褻及性侵通報有588件,受害者以18歲以下女學生居多;發生地點以住所最多,其次是旅館(含汽車旅館);時間以凌晨零時至3時最多。

情人節約會陷阱層出不窮。勵馨基金會南區處長張乃千提醒,歡度情人節,赴約要小心;千萬勿飲用來路不明的飲料或藥物,更不要隨便和人發生性關性,萬一懷孕須尋求專業諮詢;黃玫瑰叮嚀女性,一旦落入陷阱,要保持冷靜,勇於拒絕,或虛以委蛇,切忌驚慌失措、口出惡言,以免引來殺機。

苗栗縣去年性侵害案多達201件,其中被害人在13歲到20歲間,有126件,佔了62.8%,前年也佔五成四五,可見青少年是被害的高危險群。

縣政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社工科長郭貴蘭分析,這種現象顯示青少年對性及愛情充滿憧憬,也可解讀成不清楚法律常識、自我保護能力薄弱、控制力較差。

她說,情人節將屆,青少年必須特別注意兩性關係的界線,當覺得不舒服,應該勇敢說「不」,否則容易造成對方誤會;最重要是如果不是很信任對方,避免單獨赴約。

【2009/02/13 聯合晚報】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