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離婚率高的年代 他們牽手60年

陳金和與妻子陳楊阿嬌結縭60年,感情極佳。兩人昨天面對鏡頭,活潑比出愛心手勢。
陳金和與妻子陳楊阿嬌結縭60年,感情極佳。兩人昨天面對鏡頭,活潑比出愛心手勢。
記者曹馥年/攝影

現代人離婚率高,「百年好合」似乎變成一句場面話?台南市永康西勢社區關懷據點主任陳金和與妻子陳楊阿嬌結縭60年,兩人昨天參加「幸福台灣,愛在台南」祝福典禮,夫妻十指緊扣、笑容甜蜜,印證夫妻就是「一輩子牽手」佳話。

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全球和平聯盟台灣總會昨邀請19對結婚25年以上、3對結婚50年以上夫妻重披婚紗,交換戒指,見證歷久彌堅的感情,也鼓勵年輕人成家立業。

80歲的陳金和說,維持婚姻與家庭的秘訣是互相體諒包容,同時力行行善、孝順長輩,身教下一代;夫妻融洽,家庭自然和諧。

太太陳楊阿嬌比陳金和大一歲,兩人年輕從事木工業,打拚大半輩子終於擁有自己的建設公司,退休後投入社區發展至今12年,始終出雙入對。女兒回憶,父母意見不合時,母親會帶孩子外出找親戚,離開衝突現場,兩人冷靜後再溝通,不讓小吵壞了感情。

如今,陳楊阿嬌罹患阿茲海默症,很黏丈夫,看不見人影就很著急,陳金和就把妻子帶在身邊繼續為社區效力。兩人已升格為曾祖父母,家庭氣氛融洽,陳金和相信,長輩身教會影響下一代對家庭的態度。

85歲胡樹國和71歲史文琪,感情路也令人動容。近30年前,胡樹國妻子癌逝,他到大陸探親兼散心,認識大陸鐵路局退休的史文琪。兩人均曾有過一段婚姻,格外珍惜人生第二春,當時胡樹國的兒女曾對陸配有刻板印象,讓史文琪在大陸等了3年,等胡處理好財產才來台居住。

兩人搬進新買的小窩,為了還清房錢,史文琪一人兼四分差,早上教舞,中午幫人煮飯,下午到學校賣飯盒,晚上再和胡樹國熬夜做家庭代工到凌晨,歷經2年清償房款。一路走來,夫妻相互體諒,從沒吵過架;史文琪現在是新星藝術團指導老師,雙方兒女也都認同父母,年邁找到老來伴。

婚姻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