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夫妻吵架 最忌說這七句話!

一點小口角都可能演變成大爭吵,但有些脫口而出的話可能傷了對方的心。(Getty Images)
一點小口角都可能演變成大爭吵,但有些脫口而出的話可能傷了對方的心。(Getty Images)
許振輝

當夫妻關係陷入緊張時,一點小口角都可能演變成大爭吵,但婚姻專家說,即使再生氣,有些話就是不該說出口。這些脫口而出的話語可能傷了伴侶的心。儘管事後道歉,但傷害已造成。

以下是婚姻治療師馬夏(Andrew G Marshall)建議不應說出口的話:

「一切都結束了」:說重話雖然可以得到對方注意,但這就像是把槍抵在對方頭上再來談判。他會做或說任何你想要他說或做的事情,但他並非真心,之後可能還會爆發。

「你很蠢/肥/醜」:你想要傷害對方,因為你們非常了解彼此,因此你可以一刀刺中對方要害。但是這些話不僅傷害對方自尊,也並非就事論事。

「我希望我是單身」:這句話會動搖兩人關係的基礎,讓一切事情劃上問號。

「你很無趣」:兩人相處久了,談的只有孩子,或是要求對方做事,沒什麼樂趣。問題必須解決,但批評只會讓你的伴侶惱怒,不願聽你說話。

「你不像我那麼為家庭付出」:若是被逼急了,伴侶可能會列出他對家庭付出的貢獻,讓你覺得他根本沒把你的話當一回事。又或者,他會開始攻擊、貶低你對家庭的貢獻,演變成互相傷害。

「我喜歡別人」:儘管除了伴侶之外,我們可以覺得某個異性不錯,但不該讓伴侶忌妒,或是讓他認為他有某個特定情敵,伴侶也很可能會認為妳是在打擊他的個人魅力。

「根本沒事」:有些夫妻為了避免爭吵,選擇把話吞回去,然而,總是逃避憤怒、厭惡的情緒,否則久而久之,愛、慾望、愉悅這些情緒也會隨之消失。事實上,「不吵架」是夫婦漸漸不再相愛的原因之一,若逃避某些禁忌話題,會讓情況變得更糟。

伴侶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