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愛情診療室

30歲後結婚 婚姻難長久?


圖/ingimage

雖然傳統觀念認為,愈晚結婚愈不容易離婚,但最近一項有趣的家庭數據分析顯示,到了某一個時間點之後,離婚的機率會隨著年齡增長再次上升。

國外研究:離婚機率 會隨年齡增長上升

研究顯示,離婚風險從青少年時期到30歲之前一直穩步下降,但是從30歲後不久又開始爬升。研究作者、美國猶他大學社會學家沃芬格說:「那些30歲後不久結婚的人比不到30歲結婚的人更容易離婚。」

「華盛頓郵報」報導,年輕夫婦容易離婚很好解釋,因為青少年時期到20歲初,人仍然處在認清自我和認清人生目標的階段,於是那個19歲時你認為完美無瑕的伴侶,到了30歲時就可能看起來一無是處。

但是為什麼較晚婚夫婦也更容易離婚?沃芬格認為,有些人結婚晚並不是因為已經認清自我,而是因為選擇對象花了很長時間:「這些人晚結婚有可能是因為備胎太多,要精挑細選走入婚姻殿堂著實費一番功夫。」

報導說,這裡討論的僅僅是數據,並不意味著40歲結婚的人婚姻就一定會不幸。晚結婚仍比早結婚更加明智,例如:從原始離婚率來看,35歲以上才結婚的人離婚率為19%,而20到24歲結婚的人為20%,20歲以前結婚的人離婚率為32%。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離婚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