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染愛滋交往被打槍 網紅公開身分盼不再因不了解而害怕

「女神下午茶」常在臉書上傳許多藝術唯美照,並公開自己的感染者身份。圖/取自「女神下午茶」臉書
「女神下午茶」常在臉書上傳許多藝術唯美照,並公開自己的感染者身份。圖/取自「女神下午茶」臉書

網紅「女神下午茶」兩年前確診感染愛滋,一年多前在網路上公開自己感染者的身份。他說,曾經因為感染者的身份而被曖昧對象拒絕進一步交往,除了帶給他很大的打擊外,也有感於社會對愛滋既有的負面觀念根深蒂固,促成他公開自己感染身份的契機,希望藉此鼓勵其他感染者,不需要躲起來,只要穩定治療,一樣可以追求夢想、享受人生。

今天台灣愛滋病學會舉辦「知識跨越恐懼」記者會,希望消除大眾對愛滋病的錯誤認知,減少對愛滋或感染者的恐懼和歧視。網紅「女神下午茶」也在會中分享自己一直都有進行愛滋篩檢的習慣,但兩年前某一次篩檢結果呈陽性,進一步確診感染愛滋。

當時女神下午茶有一個曖昧對象A先生,雖然A先生陪他穩定就醫治療,兩人仍維持著不親嘴、不發生性行為的「曖昧關係」。女神下午茶終於在半年後達到U=U(病毒測不到即不具傳染力)的穩定狀況,當時的他興奮大喊:「U=U了!」並向A先生告白,希望能進一步交往。然而對方無法克服對愛滋病既有的刻板印象和心理壓力,對於交往有許多猶豫,兩人因而分開。

這件事對女神下午茶的打擊很大,他表示彼此個性契合,卻因為另一半對愛滋病的不了解或是恐懼而分開,「真的很可惜」。為了避免其他感染者也有同樣的遭遇,促使他決定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感染者身份,希望讓大眾知道只要穩定服藥,感染者的生活與常人無異。

女神下午茶表示,雖然在網路上偶有酸民發表對同志和感染者不友善的言論,但朋友、家人都給予他鼓勵支持,讓他保持正面思考並積極配合治療。他也加入台灣基地協會,協助更多感染接受治療,給予他們支持與幫助;並希望大眾可以有充足的愛滋知識,不再因為不了解而害怕。

「女神下午茶」分享自己的經歷。記者楊雅棠/攝影
「女神下午茶」分享自己的經歷。記者楊雅棠/攝影

愛滋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