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家有愛滋兒…陳媽分享懂愛之路

愛滋病感染者的母親陳媽媽(右),在「世界愛滋日」分享心路歷程。
愛滋病感染者的母親陳媽媽(右),在「世界愛滋日」分享心路歷程。
記者顏彙燕/攝影

12月1日「世界愛滋日」,愛滋病感染者母親現身,分享兒子出櫃、感染愛滋病,家人從逃避到接受、尊重的心路歷程。

「兒子18歲生日當天,告訴我他是同志」陳媽媽形容,當下認為苦心栽培的兒子是「變態」,憎恨情緒大爆發,「甚至偏激地想拿刀把他『剁』了」,認為兒子有精神疾病,帶他求助精神科;詎料,他21歲時因為不安全性行為,染上愛滋病,更令她無法接受,「生活用品、碗筷另外擺,擔心家人也染上愛滋」,親子關係瞬間冰凍。

彼此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卻「井水不犯河水」,形同陌生人般。直到女兒有天替弟弟買牛肉麵回家,他只吃半碗,女兒卻用同雙碗筷,把剩下湯麵吃完後問她,「媽媽,您懂愛嗎?這樣會感染愛滋病嗎」?

陳媽媽徹底崩潰。發覺「自己給兒子的不是愛,只是殘忍的二度傷害」;從此,她開始正視兒子的一切,查找資料,陪他就醫,兒子病情漸趨穩定,現在更在衛福部桃園醫院擔任愛滋志工,以親身經歷陪伴感染者與家屬。

陳媽媽說,女兒也是同性戀者,她以尊重態度面對兒女性向選擇,並以過來人心情,呼籲大家用「愛與尊重」看待愛滋病感染者。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愛滋病 精神疾病 性行為 同性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