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中性去角質法 溫和不傷肌膚

健康醫療網

建議選擇溫和無刺激的中性產品,去除老廢角質才不易引起過敏。
建議選擇溫和無刺激的中性產品,去除老廢角質才不易引起過敏。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肌膚去完角質,總是亮白、細緻又光滑,許多人出席重要場合的前夕,會特別加強臉部去角質,但卻反倒造成肌膚過敏;醫師提醒,坊間有許多去角質產品,如磨砂膏、含酸類成分等,過度使用恐傷害肌膚,建議選擇溫和無刺激的中性產品,去除老廢角質才不易引起過敏。

健康皮膚 角質正常新陳代謝

角質是人體的重要天然屏障,每隔28天代謝一次。開業醫美診所院長徐常捷表示,角質形成是健康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過程,老廢角質細胞逐漸推向表皮,變得乾燥自然脫落;當肌膚發炎、過度乾燥時,角質則會異常增厚堆積,無法正常代謝,長期如此則容易出現各種肌膚問題。

角質太薄太厚 都不好

徐常捷院長強調,角質太薄或不完整,肌膚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敏感;角質太厚則無法自然脫落,肌膚容易粗糙、搔癢、發炎,出現長痘、生粉刺、暗沉等擾人的肌膚問題,嚴重恐造成色素沉澱、留疤、凹洞等問題。

過度去角質 容易變敏感肌

許多人會自行使用去角質產品來加速角質代謝。徐常捷指出,一般去角質的方式可分為物理性及化學性兩種,物理性有居家的摩擦或吸附方式,如磨砂膏、柔珠、拔除式面膜,或醫美療程的鑽石微雕、雷射光療,過度使用容易造成肌膚角質缺損,且柔珠不易分解會汙染環境;而化學性則是透過溶解方式,如A酸、果酸、水楊酸等酸類成分,提醒肌膚敏感者要小心使用,也不建議天天去角質。

中性去角質產品 溫和不傷肌膚

如何正確去角質呢?徐常捷建議,挑選中性溫和去角質產品,如中性桿菌發酵液,具有微生物發酵成分,可有效軟化角質自然脫落,只作用於老廢角質細胞不作用於健康細胞,不會過度摩擦對肌膚造成傷害;且可天天使用,使用後是肌膚最敏感脆弱的狀態,必須加強保濕、修復、防曬,維持肌膚正常新陳代謝,看起來自然白亮有光澤,保養也能事半功倍。

去角質後 勿使用刺激性美白產品

徐常捷院長提醒,去完角質後,切勿使用有刺激性成分的美白產品,以免雙重刺激引起肌膚過敏;一旦皮膚出現發癢、起紅疹等問題,則要停用去角質產品,並就醫檢查及治療,等到肌膚回到健康狀態才能使用。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去角質 美白 敏感肌 A酸 水楊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