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李樹人/微整修修臉 男醫賽男神

李樹人

為了讓自己年輕,不少男生也微整形,接受雷射除斑平皺,但男人愛面子,術後最擔心遭人一眼識破。
為了讓自己年輕,不少男生也微整形,接受雷射除斑平皺,但男人愛面子,術後最擔心遭人一眼識破。
記者李樹人/攝影

身為醫美、微整形經驗最豐富的男性醫藥記者,打過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還童針,以及試過淨膚、皮秒、黑娃娃等多種雷射,還割過眼袋,算算總次數可能超過十次,總以為可以帥到神不知鬼不覺,但還是慘遭名家識破。

一次跟國內某整形權威醫師有約,遲到的我才一坐下,名醫就這麼瞧著我十幾秒鐘,然後笑笑地說,「別打太多,你的眉毛一高一低 」。儘管語氣溫和,但當下令人頭皮發麻,讓我就像是做壞事的小朋友說:「下次不敢了」,之後一段時間不敢照鏡子。

活招牌 醫師熱衷微整形

為求說服力,牙科醫師總要有一口美齒;專攻減重瘦身的醫師,身材可得標準,不能太胖。醫美醫師當然就得更重視自己門面,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有型,加上手邊可用資源實在太多,許多醫師熱衷微整形。

每年皮膚科醫學會年會,醫師們不僅是比學術成就,更比年輕有型,許多醫師與會之前,都會施打肉毒除皺,此時,額頭、眼周等處特別光滑,但有些人反而顯得怪異。

整自己 連上麻藥都省了

醫美醫師顧「門面」,有人會看著鏡子,以雷射清除自己臉上的斑。<br />趙昭明醫師/提供
醫美醫師顧「門面」,有人會看著鏡子,以雷射清除自己臉上的斑。
趙昭明醫師/提供

就像是神農氏嘗百草,現代醫美醫師需嘗試各種微整形,就有男醫師天生不怕痛,拿著細長針,對著鏡子,往自己臉上打針,連上麻藥都省了,幫自己注射肉毒、玻尿酸、舒顏萃,連據說最痛的晶亮瓷也是如此,作風相當猛。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曾看著鏡子,以雷射清除自己臉上的斑,也試過針劑。他認為,皮膚科醫師如果沒有打過微整針劑,怎會知道扎針的痛感和效果,又該注意那些事。

大部分男醫師做微整形後,常矢口否認修過臉,堅稱自己是自然帥、天生麗質。相較之下,醫美女醫師做醫美,似乎順理成章,沒什麼好否認,希望自己就是活招牌、鎮店之寶。

就像是神農氏嘗百草,現代醫美醫師需嘗試各種微整形。
就像是神農氏嘗百草,現代醫美醫師需嘗試各種微整形。
雄性禿 砸錢植髮不手軟

對部分男性醫師來說,雄性禿是致命老醜關鍵,一旦頭髮稀疏、頭禿無毛,看起來比同齡的人要老一輪,有人為了植髮花了十幾萬,但這屬於職業需要,再多錢都得花。

做微整形的人最擔心一眼被識破「修修臉」,這次蒐集了破解微整形的五大秘訣,如果能避開,就可稱得上是整形達人。

五秘訣 整得神鬼都不知

一、頭額過度光滑,眉毛壓眼,恐怕是肉毒桿菌素打得太多。二、魚尾紋不見了,大笑起來,連笑肌所牽動的主要紋路也不見了,反而有點像在哭。三、整臉光滑、少紋路,笑起來下巴附近卻充滿皺紋。四、鼻樑過高或過寬,玻尿酸隆鼻,成分在鼻樑附近移動所致。五、頭髮髮際線太工整,可能是植髮。

整形權威林靜芸警告,打過玻尿酸的人最好少上夜店,因為藍光有如照妖鏡,如果玻尿酸下針部位不對,例如填在淚溝,藍光照射下,臉上會出現一條一條的白影,模樣有如鬼魅,相當駭人。

微整形 玻尿酸 肉毒桿菌素 除皺 雄性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