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避免壓力掉髮 從慎選洗髮精開始

董氏基金會曾針對3,000名上班族發出問卷調查,從結果推估現今台灣大約有209萬人有明顯的憂鬱情緒,而令人感到憂鬱的主因就是工作;精神科醫師表示,工作衍生的憂鬱和壓力,倘若處理調適不佳,恐怕還會出現健康問題,尤其近年來壓力掉髮受到高度關注,因為根據日本調查發現,髮線退後1公分,平均視覺年齡便增加5.7歲,令人談掉髮就色變,唯恐避之不及。

頭皮是臉皮的一部份 但老化速度比臉皮快10倍

根據媒體報導,台灣人工作壓力大,掉髮禿頭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是眾人眼中的金飯碗─科技新貴竟然高居第一,因為光是竹科13萬人中,就有2萬人掉髮問題嚴重,禿頭族更高達6,500人。

皮膚科醫師指出,掉髮主因有2項:一是受到男性荷爾蒙的影響。因遺傳關係,不論男女都可能會發生「雄性禿」;二是頭皮老化的影響,頭皮是臉部肌膚的一部份,自25歲後就會開始衰老,而且頭皮的老化速度又比臉皮快10倍,倘若不好好保護頭皮健康,還會再加快頭皮的老化速度。

化學成分導致頭皮提早老化 應以植萃菁華洗髮精尤佳

為什麼頭皮會提早老化?韓國首爾一家著名的皮膚管理所院長透露,洗髮精、潤髮乳及造型噴膠…等,與頭髮相關產品裡的各種化學成分,就是頭皮老化的主要原因,特別是消費者幾乎天天使用的洗髮精與潤髮乳,一旦長期使用含大量化學成分的洗髮精和護髮素,頭皮便會失去保護作用的天然油脂,頭髮也會變得粗糙、脆弱,進而妨礙頭髮新陳代謝,提早或加速頭皮老化。

換句話說,想要預防頭皮提早或加速老化,民眾應挑選對頭皮好的植萃菁華洗髮精,比如曾經接受全台140位藥師與藥妝店店長親自使用21天,經過親身體驗測試後,整體滿意度高達94~96%的法國蔻蘿蘭《養髮洗髮精》,即憑藉著不添加大量化學成分、屬性溫和不刺激、從植物萃取天然配方等優勢,獲得頭皮稀疏脆弱者的認同與肯定。

法國蔻蘿蘭養髮洗髮精不添加矽靈 提供頭皮所需養分

法國蔻蘿蘭(KLORANE),是常年盤踞法國當地藥妝店銷售冠軍的歐洲植萃專家,以極為嚴苛的製作標準聞名,不僅與全球超過5,000座農場簽約,嚴格規範耕作細節,絕不噴灑農藥和除草劑,以確保生產高品質的作物,每年再從2,000噸的優質植物中,透過最佳技術提煉精純高效的活性成份,同時在專業嚴格的生產線品管下,讓每一件產品絕對都經得起考驗。

蔻蘿蘭養髮系列的《養髮洗髮精》,更是品牌旗下的明星商品之一,不只產品本身不添加矽靈,盡量減少頭髮及頭皮的負擔,主成分為珍貴的金雞納樹,,萃取奎寧(Quinine)活性,再加上維他命B複合物(B5、B6、B7),可以幫助強健髮根、促進頭皮活力,為頭皮灌注所需養分,有助於維持頭皮及頭髮最佳健康狀態。

洗完頭,用毛巾擦乾後,還可以搭配含有金雞納樹皮與咖啡因之菁萃成分的《養髮精華液》,其作用如同於貧脊土壤裡再添加活力養分,幫助促進頭皮活力、強健髮根,以期達到雙效協同的雙倍養護效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