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魚油+維他命 減輕女性掉髮

你為身體健康多攝取奧米加-3脂肪酸和抗氧化劑,你的頭髮也會感謝你。

刊載在「美容皮膚科期刊」(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的一項研究,找來80名會輕微掉髮,但在其他方面都健康的婦女,給她們每天服用魚油、黑醋栗子油(blackcurrent seed oil)、維他命E、維他命C和蕃茄紅素(lycopene),為期六個月。

結果62%的婦女頭髮密度增加,而且頭髮變得較粗,90%的婦女表示,整體掉髮的情況減輕。控制組完全沒有服用這些補充劑,所以沒看到相同結果。研究顯示,服用補充劑的婦女中,92%對結果感到高興。

雖然女性掉髮通常與遺傳、發炎和荷爾蒙等因素有關,但是研究員認為,這些補充劑含有的脂肪酸和抗氧化劑,可能支持毛囊裡和毛囊周圍的血管、細胞膜、細胞成長和抗發炎。

很多號稱有助頭髮的維他命,只有在你嚴重缺乏某些關鍵營養素時才有效,但是這些補充劑不是在你營養不良時才發揮作用。研究員排除營養缺乏的婦女參加該研究。

如果想嘗試這個方法,一定要先徵求醫生意見(黑醋栗子油對低血壓的人會進一步降低血壓,也可使血液凝結放慢)。另外,就像其他的掉髮治療,可能要持續服用這些補充劑,才能保持良好的結果。

掉髮 頭髮 營養素 維他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