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濕頭髮脆弱易斷 適用寬齒梳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

夏天天氣炎熱,紫外線強度頻頻超標,加上玩水機會增加,頭髮很容易受到損害。陽光、長時間接觸海水可能導致頭髮褪色、髮尾分叉,頭髮也會變得比較乾澀、脆弱。

美國髮型、造型設計師葛雷戈里‧帕特森接受《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訪問時表示,染髮、角蛋白護髮價格並不便宜,長時間接觸游泳池氯氣、海中鹹水,染髮髮色、原本有光澤的頭髮就會變色,頭髮外觀便呈現乾枯、脫水狀態。國內外專家特別針對保護秀髮,提出一些建議。

適時修剪頭髮

夏天可以稍微剪一下頭髮。如果頭髮原本就很乾澀,陽光會讓頭髮受損更嚴重。修剪一下髮型,外型會比較好看。建議六到八星期修一下頭髮,加上一些護髮調理,頭髮外型就會煥然一新。

慎選洗髮乳、護髮乳

帕特森建議,夏天時,民眾可以選擇保濕性洗髮乳、護髮乳。但要注意的是,避免過於刺激的產品,以免髮質變得更差。梳頭要小心一點

頭髮潮濕時,往往非常脆弱、容易斷裂,因此游泳後不要馬上用髮刷梳頭,可以先使用一點順髮露,然後用寬齒梳子梳頭,以減少頭髮斷裂。

頭髮不要綁太緊

由於夏天天氣較熱,很多人喜歡將頭髮箍起來,或綁馬尾。如果頭髮綁太緊或使用髮箍而箍得太緊,頭髮受到拉扯,就很容易斷裂。特別是頭髮已經很乾澀了,再這樣一綁,更容易出現掉髮問題。

因此綁頭髮、用髮箍固定頭髮時,最好綁鬆一點,不要太緊,晚上睡覺時,就不要再綁了,讓頭髮自然垂下來即可。如果今天綁頭髮位置高一點,明天就換成低一點位置,下次可以綁側邊,每天換不同位置,才不會讓同一位置頭髮不斷受拉扯。

國內醫師建議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鄒嘉倫表示,想要避免頭皮、頭髮受紫外線傷害,平常外出可以考慮戴帽子。坊間有些防曬噴霧,使用後,回家要記得沖洗乾淨,這些防曬噴霧質地有點黏稠、厚重,如果沒有洗乾淨,容易殘留於頭髮、頭皮,可能引起刺激、過敏等問題。另外,脖子後面也要記得塗抹防曬乳,以減少曬傷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頭髮 護髮 防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