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研究:年輕就要抗老 逆齡術可望有解


圖/ingimage

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像是科幻小說的情節,不過科學家說,有些人在30多歲時能夠停止老化過程,甚至可能逆齡回春。

國家科學院彙報7日公布對1000名38歲的人老化過程的研究結果,顯示他們的年齡雖然相同,但生物年齡差異大,從30歲到60歲不等。

研究人員對1972到1973年出生的1000人,研究了他們在26、32和38歲時的腎、肝、肺、新陳代謝免疫系統膽固醇、心肺系統、牙齒、眼球後的微細血管及消化系統,結果是多數人的年齡老化過程正常,但部分人較慢或較快,有三人在12年間更未出現衰老現象,他們在生物學上完全沒有老化,甚至看起來更年輕。研究團隊說,這些人身上可能藏有研發出青春之泉的關鍵。

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認為,減緩人的老化過程,可預防許多疾病。

華盛頓郵報報導說,老化過程較快的人,往往是體內的運動協調機能差,體質較弱,爬樓和攜帶重物較困難,消化功能減弱,38歲時測量的智商水平較低,而人的智商基本是終生在同一水平上。

研究認為,人的生理年齡如果衰老,面容就會顯老,至少這是在杜克大學調查時,讓學生看照片猜年齡的結果。

這項研究是全國老年研究中心資助的,但研究對象是年輕人,意義重大,以前有關老化過程的研究,主要對是針對50到70歲的中老年人。

研究表明,人的老化過程年輕時就可預防,如要防止患上與衰老有關的疾病,可做為抗衰老的新途徑。杜克大學老年病學教授貝爾斯奇(Dan Belsky)說:「有關老化的研究大多針對年長者,我們若想預防年齡相關疾病,就必須開始研究年輕人的老化情況。」也就是說,延年益壽的科學不應只側重老年人,老年學的研究還應重視年輕人。

研究人員認為,人的生物年齡將來可成為衡量否健康的簡便標準,幫助病患更好地理解醫生的許多檢查結果。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老化 新陳代謝 免疫系統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