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蔬果在冰箱可以保存多久?

三采

.書名:請你跟我這樣過3 安心食<br>
.作者:超級電視台<br>
.出版社:三采文化<br>
.出版日期:2015/04/30
.書名:請你跟我這樣過3 安心食 .作者:超級電視台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30

【文、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學專家正確挑菜、煮水、烹魚肉、無毒健康開心吃!》,作者超級電視台】

【圖/摘自三采文化《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
【圖/摘自三采文化《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
蔬菜類放太久,最擔心的問題之一是硝酸鹽會增加,因為台灣栽種時用氮肥比較多,而且當蔬菜放置冰箱保存時間太久,反而會出現更不好的亞硝酸鹽,這是由於蔬菜上殘留的細菌可能會分解它,另一個原因是蔬菜內有一些內生性的酵素,當蔬菜被採收下來之後,依然會慢慢分解。既然冰與不冰都會產生致癌物質,這便告訴我們兩件事:

1.存放的時間越短越好。

2.食用前一定要洗淨。

切記,已經發霉的千萬不要吃,有可能因此造成中毒,後果不堪設想!

下表是美國農業部所建議的常見蔬菜儲存方式及保存期,通常冷藏的話範圍滿長的,大概都落在3∼5天,但比較不一樣的部分是,國外有一些生菜是屬於冷凍蔬菜,可以放在冰箱冷凍約一週的時間,但是在台灣買生菜沙拉,你會發現第二天味道就已經不好吃,所以如果是中午購買的話,建議大概晚上就要食用完畢。

【文、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
【文、圖/摘自三采文化出版《請你跟我這樣過 3 安心食》】

國外很常吃冷凍蔬菜,因為他們都是大家庭,去採買的時候分量真的很多,所以他們通常都是食用真空包裝的蔬菜,所以冷凍時間可以長到8到12個月,但在台灣建議是看冷藏這塊的標準。至於辛香料稍微可以放久一點,大約為3個月左右。

譚敦慈的安心食譜-南瓜海鮮濃湯

材料:

南瓜半顆、洋蔥1顆

蘆筍1小把、毛豆1小碗、蝦子數隻

雞肉1小碗

醃料:

紅酒、洋蔥、初榨橄欖油適量 

蒜末2瓣

檸檬汁、黑胡椒少許

作法:

1.南瓜加熱切片再挖出南瓜泥後,放入鍋內,加點洋蔥一起煮湯。

2.煮好湯底後加入喜歡的肉類。

3.加入蔬菜,毛豆、蘆筍等材料。

4.蝦子可先燙熟,最後再放進湯裡煮開,就可食用。

★安心吃的烹調原則

• 南瓜含有β- 胡蘿蔔素,而毛豆是非常營養的食材,絕對沒有基改的問題,而且即使冷凍後也不會影響到它的營養價值

★這樣吃,更美味!

像南瓜、地瓜這種維生素A含量高的食材,可以加一點海鮮一起熬煮,因為海鮮中的鋅也可以幫助維生素A吸收得更好,至於調味只要隨個人喜好加入就能上桌囉!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南瓜 硝酸鹽 致癌 維生素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