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減肥免算熱量輕鬆瘦!營養師傳授簡單3招,低醣飲食控醣就好

今健康

<![CDATA[減肥免算熱量輕鬆瘦!營養師簡單3招,低醣飲食控醣就好。]]>

聽健康

00:00/00:00

低醣飲食讓許多人願意嘗試的原因之一就是不用計算熱量。然而這點適用於想要輕鬆減重的人,可以從第2項開始執行。如果希望儘早看到減重成果,還是需要將熱量和醣量計算納入飲食計畫,建議從頭開始逐步執行。

#嫚嫚營養師 #低醣飲食 #減重 #瘦身 #減肥

設定醣類攝取目標
依照碳水化合物(醣類)的攝取量,可以將飲食分為以下4個等級:

•高醣飲食:
>45%或>225公克/天,符合多數國家的均衡飲食建議(45%-65%)。

•中度低醣飲食:
26-44%或130-225公克/天。

•低醣飲食:
10-25%或50-130公克/天。

•極低醣飲食:
<10%或<20-50公克/天,相當於生酮飲食的程度,一般執行低醣飲食攝取量不需要這麼低。

為了方便執行,建議大家可以先簡單地將醣類攝取量設定為3個目標:40%、30%、20%。
 
溫和方式:
建議第一週先從40%開始適應,第二週再調整為30%,最後進步到20%。

積極方式:
直接從20%開始執行。然而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飲食內容與平常的飲食習慣差異過大,可能會有適應上的困難與壓力,反而比較容易放棄。

#嫚嫚營養師 #低醣飲食 #減重 #瘦身 #減肥

減少精製醣類
精緻醣類是最容易影響血糖,讓低醣飲食破功的食物類別。因此需要先減量,最好能夠完全戒除。常見精緻醣類如下所示:

• 含糖飲料:
珍珠奶茶、手搖飲料、包裝飲料、運動飲料、果汁、提神飲料、加糖豆漿、米漿、調味牛奶、調味優酪乳、調味咖啡、三合一沖泡飲、汽水等。

• 甜點/ 西點:
蛋糕、麵包、餅乾、甜點、糖果、80%以下巧克力、蛋捲、糕餅、貝果、蜜餞、果乾等。

• 高度加工食品:
洋芋片、零食、加工肉品(肉鬆/培根/火腿/熱狗/香腸/貢丸/魚丸)、早餐榖物片、果醬、巧克力醬等。

• 精緻澱粉:
白飯、白麵條、年糕、碗粿、白粥、白吐司、白饅頭、粉
圓、餃子皮等。

#嫚嫚營養師 #低醣飲食 #減重 #瘦身 #減肥

將澱粉攝取量減半,或計算好醣類攝取量

最簡單的方式是直接將每餐原本的飯/麵量直接減半。然而當發現減重成效不佳的時候,建議參考以下方式,計算好醣類攝取量。含醣類食物可以分為4大類:全榖雜糧類、蔬菜類、乳品類、水果類。由於攝取到每種食物相當重要,透過這種方式分配食物內容,可以確保飲食均衡性。

以比較嚴格的條件為例,每日攝取熱量:1500 大卡,醣量比例20%。計算方式如下:

1)設定每日醣類攝取量:75公克。
2)計算乳製品含醣量:每日1份,240毫升/份,總計12公克醣。
3)計算蔬菜類含醣量:每日3份,100公克/ 份,可以拳頭計算,總計15公克醣。
4)計算水果類含醣量:每日2份,1拳頭/份,總計30公克醣。
5)計算每日全榖雜糧類攝取量:75-12-15-30=18公克,大約為1份。
* 1份全榖雜糧類食物:1條小型地瓜(55公克)、¼碗糙米飯、½碗蕎麥麵、½碗南瓜、3湯匙燕麥/綠豆。

#嫚嫚營養師 #低醣飲食 #減重 #瘦身 #減肥

《延伸閱讀》

.減肥失敗?肥胖停不下進食?關鍵也可能在「心理疾病」。

.最佳減重飲食法:彈性素食!營養師:穩降體重,還助防三高、癌症!

#嫚嫚營養師 #低醣飲食 #減重 #瘦身 #減肥

本文出自嫚嫚營養師《世界超人氣減重飲食法究極大全》。
以上新聞文字、圖片皆屬《今健康》所有,網站、媒體、論壇引用請註明出處。

均衡飲食 醣類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