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氣泡水傷身?醫師教你夏天如何喝水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指出,夏天適時補充水分可避免脫水、造成身體不舒服。圖/院方提供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指出,夏天適時補充水分可避免脫水、造成身體不舒服。圖/院方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怎麼喝才能喝得健康,讓身體沒有額外的負擔?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指出,夏天適時補充水分可避免脫水,造成身體不舒服,若想喝氣泡水增加清涼感,應盡量選擇單純不加糖或其它成分的氣泡水,如有胃食道逆流或腹脹的情況則避免飲用。

林名男表示,市售飲料即使標示微糖,100毫升恐含有2.5克的糖;1罐600毫升飲料,就可能含有3顆方糖的量,全糖更可能到12克方糖的量。夏天想消暑,最好還是喝純水、礦泉水,或帶清涼感喝氣泡水,盡量減少攝取含糖飲料。

林名男說,氣泡水將二氧化碳打進水裡,喝時有清爽或是對舌頭有些刺激感覺,氣泡水不要加糖或其他成分,攝取糖量過多對身體不好。假設有胃食道逆流、容易腹脹,喝後腹脹會更厲害、胃食道逆流更嚴重。

氣泡水打進水裡讓水質呈碳酸,是否會傷琺瑯質、造成胃潰瘍?林名男說,目前並沒有實證研究,但氣泡水的酸性和胃酸相去甚遠,胃酸的PH值大概1到2,但氣泡水約6,學理上不太可能影響牙齒,或是骨質疏鬆,但仍須進步實證。

氣泡水可以減肥?林名男指出,因為腹脹所以比較不想吃東西,「但這見仁見智」,也許有人氣消會更想吃東西。目前看起來,沒有太多的實證研究可以減肥或對身體有特別的好處。

夏天喝水很重要。水喝太少,身體會覺得虛脫,尤其夏天脫水會讓身體很不舒服。林名男建議,依體重攝取水分,每公斤30c.c.,如果60公斤建議攝取水分約1800c.c.,但勿過度。

氣泡水 胃食道逆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