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攝取高蛋白質、高纖維、低升糖食物,體重卻沒變?醫:想減肥,4大踩雷食物要少吃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改變飲食一段時間,卻發現體重沒有變,這都不是你的錯,因為你吃到假食物了。圖/123RF
改變飲食一段時間,卻發現體重沒有變,這都不是你的錯,因為你吃到假食物了。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標榜無糖,但成分是馬鈴薯澱粉和香精?名稱是豆腐,卻不是黃豆做的!為了改善體質,盡量攝取高蛋白質、高纖維、低升糖的食物,改變飲食一段時間,卻發現體重沒有變,這都不是你的錯,因為你吃到假食物了!

四大踩雷食物

1.假冬粉

綠豆的升糖指數只有30出頭,是地瓜的一半。冬天想來碗熱呼呼的湯麵,但是減重時不能吃麵製品,這時綠豆做的冬粉就是很好的選擇。

問題是,外食和火鍋店提供的冬粉,大多是馬鈴薯澱粉做的,吃下肚就跟吃薯條一樣

如何區別綠豆和馬鈴薯澱粉?馬鈴薯做的粉絲放進火鍋裡三十秒就熟了,綠豆做的冬粉要七八分鐘才會熟。

2.假杏仁粉

堅果有很多好的Omega-3,適量吃能抗發炎,補充微量元素。每天喝一杯15g杏仁粉做的杏仁茶,相當於吃下拇指大小的杏仁,加入Expresso,就是好喝的杏仁奶拿鐵。

市面上大部分杏仁粉,雖然標榜無糖,但是都添加了不少馬鈴薯粉和香精。

區別的方法?馬鈴薯香精杏仁粉一罐兩三百,純杏仁粉一罐要六七百,越香越不純!喝到馬鈴薯粉杏仁茶,不但沒有吃堅果的好處,還攝取到高升糖指數的精緻澱粉。

3.假豆腐

很多豆腐製品,其實都不是大豆做的,蛋白質含量也不高,反而油脂和碳水化合物不少。

百頁豆腐加有不少沙拉油、砂糖與鹽,熱量是盒裝嫩豆腐的3倍,富含omega-6,吃多了不但發胖,身體還容易發炎。蛋豆腐成分是雞蛋、鹽、柴魚汁,完全不含黃豆;杏仁豆腐的原料也沒有黃豆,主要由杏仁、糖、鮮奶或奶粉製成。

4.組合肉

新聞報導可以用注射植物油的方法製造假霜降牛肉,且聽說雞腿肉也能黏接製成。

為了避開精緻澱粉,就把早餐的漢堡改成只有漢堡肉和豆漿。問題是,漢堡肉不到一半是真的肉,其他可能是澱粉和纖維等添加物。你以為吃了很多蛋白質,其實還是吃到不少精緻澱粉。有不少肉排、牛排,其實也是重組肉,真正的蛋白質含量不高。

吃上一鍋百頁豆腐,組合肉和馬鈴薯冬粉煮的火鍋,再配上一杯假杏仁茶,會發現一餐有百分之90都是精緻澱粉和不好的油脂,難怪身體越吃越差,還是多食用原型食物最健康。

精緻澱粉 百頁豆腐 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