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西瓜5件事 讓你「瓜」目相看

元氣周報

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炎炎夏日,沒有什麼水果比西瓜更討喜,這可能與西瓜的甜美滋味及鮮豔的果肉顏色有關。除了口感與色彩,西瓜對健康也很有幫助。 記者陳立凱/攝影
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炎炎夏日,沒有什麼水果比西瓜更討喜,這可能與西瓜的甜美滋味及鮮豔的果肉顏色有關。除了口感與色彩,西瓜對健康也很有幫助。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韻涵/輯譯】

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炎炎夏日,沒有什麼水果比西瓜更討喜,這可能與西瓜的甜美滋味及鮮豔的果肉顏色有關。除了口感與色彩,西瓜對健康也很有幫助。

美國農業部(USDA)報告指出,一杯西瓜汁能提供人體一天所需20%的維他命C和17%的維他命A。美國健康雜誌主編、營養學家辛西婭‧薩斯說:「西瓜富含膳食纖維,能幫助消化;鉀含量也相當豐富,能抑制血壓。」

此外,報導中列出下列五項你可能不知道的西瓜訊息。

1. 西瓜的茄紅素比番茄多。

USDA表示,一杯西瓜汁的茄紅素約6毫克,番茄汁為4毫克,兩者相差1.5倍。茄紅素被視為超級抗氧化劑,可阻止自由基破壞人體細胞及免疫系統。一些研究認為,普遍存在紅色蔬果的茄紅素能對抗心臟疾病和部分癌症。薩斯建議將西瓜存放於室溫,是保存西瓜內茄紅素的最佳方法。

2. 西瓜汁能有效舒緩運動造成的肌肉痠痛。

西班牙科學期刊研究發現,西瓜中的瓜氨酸能有效加速新陳代謝,紓解運動造成的肌肉痠痛並降低心跳。研究員請運動員在運動前一小時喝下497公克的西瓜汁,結果發現受試者運動後肌肉較不痠痛,且心跳速率降低。

瓜胺酸是存在西瓜中的天然物質,它能促進動脈功能並降低血壓。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研究員說,瓜胺酸放鬆血管的功用與市售壯陽藥「威而鋼」有類似效果,但要吃靠近果皮的淺色部分才有用。

3. 西瓜是水果也是蔬菜。

大家把西瓜當水果吃,但西瓜和南瓜、黃瓜同屬葫蘆科,算蔬菜的一種。

4. 西瓜含水量充足。

USDA指出,一顆西瓜含有91.5%的水分。美國營養學期刊研究指出,女性較易有輕微脫水的情況,會引發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疲勞和情緒低落等症狀,此時吃西瓜能快速補充水分。

5. 很多美國人不知道有黃肉西瓜。

在美國,超市販售的西瓜幾乎都是紅肉,因此這篇報導中說,很多美國人不相信竟然有黃肉的西瓜。其實美國一些蔬果雜貨店和農夫市集,都可以買到黃肉西瓜。

低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