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嗑雞排、牛奶當水喝 H罩杯困擾女大生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台中市一名女大學生從小愛吃炸雞排,牛奶當開水喝,胸部升級到H罩杯,羨煞旁人,自己卻困擾不已,希望縮胸,向中醫師求助。

台中市蓮樺中醫診所中醫師蔡蕙君說,這名18歲女病患讀大學一年級,因胸部太大,內衣難買,漂亮衣服穿在身上也不好看,跑步、走路都覺得「負擔很重」,害怕別人把眼光集中在上半身,上衣穿寬鬆,不敢抬頭挺胸,不但駝背日漸嚴重,還造成人際困擾。

加上女學生胸部兩邊大小不一、外擴、下垂,又經常胸悶,在母親陪同下,向中醫師求診,希望胸部能小一點。

蔡蕙君說,女學生經針灸加中藥治療,整個人變瘦,胸部變小,胸悶也解除了,女學生目前仍在接受治療,希望再減一個罩杯。

蔡蕙君指出,乳房過度發育也會發生在肥胖男性身上,造成男胸女乳症,一名男子青春期時愛吃速食而肥胖,胸部也不小,入伍前,擔心夏季衣物單薄,影響外觀,引來同儕嘲笑,連忙向她求診,希望解決胸部太大的困擾。

蔡蕙君也提醒愛美女性,長時間姿勢不良、內衣尺寸不合,或穿過緊馬甲,都會使胸部遭受過度的壓迫,導致氣血瘀滯,長期下來出現乳房悶脹、刺痛、胸背痠澀等症狀,嚴重者導致胸部發育不對稱,出現明顯大小奶。

中醫 肥胖 胸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