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造血功能差 老人食補要謹慎

元氣周報

造血功能差 老人食補要謹慎 非報系
造血功能差 老人食補要謹慎 非報系

【元氣周報/駐站記者/施靜茹;台北榮民總醫院輸血醫學科主任邱宗傑/解答】

Q:家母68歲,她的血小板和白血球都低於正常值,是造血功能較差的原因嗎?可以用食療改善嗎?(北市讀者breeze)

A:人的血液由骨髓製造,骨髓能分化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等血球。但隨年齡增長,骨髓老化,造血機能逐漸下降,血球品質也變差,即骨髓造血機能不全症,並沒有藥物可以治療,建議可以補充維他命等營養素。

不過,要提醒的是,血小板和白血球低於正常值,也有可能是白血病或再生性不良性貧血,若數量差正常值許多的話,建議最好檢查瞭解有否血液疾病。

中國人喜歡吃豬肝,或葡萄等含鐵質的水果來補血,也許有幫助,但老人家可能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用食補方式可能緩不濟急,或易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

【2009/07/19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