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元普度祭品多高熱量 營養師這麼建議

各大賣場量販店促銷中元普度祭品,許多熱量高。記者周宗禎/攝影
各大賣場量販店促銷中元普度祭品,許多熱量高。記者周宗禎/攝影

中元普度祭品五花八門,台南市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組長李宜樺提醒民眾,許多普度祭品油、鹽、糖含量都高,多吃無益健康,適量即可。

李宜樺表示,泡麵、零嘴、飲料多添加調味劑,尤其泡麵常含有上百種人工添加劑,雖沒有證據證明能致癌,但因添加劑多屬化學合成,需肝臟代謝,且大量含鈉及油脂熱量又缺纖維,建議每月不要吃超過3包,「泡麵保存期限短、多僅半年,除非大家庭不建議整箱買」。

李宜樺指出,網路流傳泡麵一包肝臟需一個月排毒的說法,缺乏科學根據,不過泡麵內眾多化學成分即使都合法,長期吃增加肝臟負擔,不少「重口味」零嘴和泡麵一樣,含鈉量超高,為增進口感又添加油脂、熱量高,甜味飲料則常見人工甘味劑、含糖過量,都要小心。

人工甘味劑 油脂 熱量 代謝 排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