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5種養顏食物 助肌膚抗老化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著名的皮膚科醫生佩利康(Nicholas Perricone)表示,有些食物所含的成分,可保皮膚飽滿光滑、抵抗老化造成的傷害。以下五種食物有助美膚:

1.草莓:

一份草莓所含具抗老作用的維他命C,多於柳橙或葡萄柚。刊登在「臨床營養學期刊」的研究顯示,食用維他命C豐富的食物,較少皺紋和與老化有關的乾燥皮膚。維他命C抵抗自由基,後者傷害細胞和分解膠質,導致皮膚出現細紋。

2.橄欖油:

橄欖油含有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不僅對內臟有益,也可使皮膚軟化。佩利康說,古羅馬人就是用橄欖油按摩,局部使用,橄欖油會使皮膚更平滑、更有光澤。食用橄欖油,也可攝取抗氧化劑來抵抗自由基並減少發炎。

3.綠茶:

喝綠茶不只能讓你放鬆!佩利康說,綠茶充滿抗發炎的抗氧化劑。凱斯西方儲備大學和伯明罕阿拉巴馬大學的研究發現,喝綠茶可降低罹患皮膚癌的風險;普度大學的研究則顯示,若加入柑橘類水果汁,可助綠茶的抗氧化劑留在體內更久,而不是迅速被消化掉,排出體外。

4.南瓜:

南瓜的橘紅色來自類胡蘿蔔素,這種植物色素可抗皺紋,中和皮膚的自由基,阻止細胞受傷害,避免提早老化。皮膚科醫生比爾(Kenneth Beer)指出,南瓜有很多維他命C、E、A和強力酵素,有助清潔皮膚,且有保溼作用。

5.石榴:

這是最能抗氧化的水果之一。研究顯示,石榴抗發炎的抗氧化劑,比紅葡萄酒或綠茶都多。美容師倫多諾(Cleo Londono)建議,除了食用以外,可把石榴加入磨砂膏,每周用一、兩次,去除死細胞。

皮膚老化 抗氧化劑 維他命C 自由基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