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國人愛吃肉 超過所需量3~7倍

動保團體認為台灣人吃太多肉,嚴重危害健康、汙染環境。
動保團體認為台灣人吃太多肉,嚴重危害健康、汙染環境。
報系資料照

肉品含許多飽和脂肪酸 易造成心血管疾病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指出,台灣人吃太多肉,超過所需量的三倍至七倍,嚴重危害國人健康,畜禽過度大量密集飼養,也造成環境和動保的災難。市售炸雞排一塊重330公克,吃一塊就超出一天合理所需量(60克)四倍多。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依照衛福部每日飲食指南,每人每天依照活動量,應攝取豆魚肉蛋類三至八份,其中肉類僅需要0.75至兩份(雞肉每份30克、其他肉類每份35克)。

陳玉敏說,每人每天只要攝取0.75至兩份肉類計算,若全換算為豬肉,全年僅需要200萬至500萬頭豬,民國102年國內光毛豬就屠宰了800多萬頭,飼養過程產生的豬糞尿量足以填滿三分之二座101大樓,嚴重汙染農田和環境。台灣肉品太便宜,國內畜牧業應該少養一點、飼養環境好一點、價格高一些、國人少吃一點,都吃到優質肉品,才是國內畜牧業的正向發展。

台灣高血壓醫學會秘書長、台大心臟內科醫師王宗道表示,肉品油脂中有許多飽和脂肪酸,容易堆積血管,造成心血管疾病,偶一食之可以,建議平時七八分飽,每天食物組合裡一定要有蔬果,其餘少量、多樣攝取。

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國人的飯、菜、肉體積比應為三比二比一,肉類一天依照成年人所需熱量攝取4兩至6兩就夠了,加上蛋豆奶類很容易超標。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高血壓 熱量攝取 心血管疾病 飽和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