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按穴位預防鼻過敏 中醫師創作保健歌

中市中醫師公會透過帶動唱,教導學童按壓風池穴。
中市中醫師公會透過帶動唱,教導學童按壓風池穴。
記者趙容萱/攝影

許多中低年級學童有過敏性鼻炎問題,中市中醫公會與21所小學合作,自製預防過敏性鼻炎保健歌,在校園推廣,以帶動唱、短劇教學童如何保健。

「甩甩頭、舉起雙手,肺和大腸這經要按摩,虎口合谷頸風池,鼻旁香眉間印堂,這些穴位早晚常按,過敏就會遠離我!」中市中醫師公會過敏性鼻炎防治委員會副主委蔡蕙君創作這首保健歌,教學童預防鼻過敏,也印製衛教單送給家長。

中醫師公會理事長呂世明說,健保署公布2001至2010國內小學生每年近3萬人因鼻過敏就診,每人每年花1700多元醫療費;臨床上每2名學童就有1人鼻過敏,好發於中低年級的學生。

蔡蕙君說,鼻過敏好發於早上,整個上午鼻塞、鼻癢、流鼻水、打噴嚏,頭腦昏沉、上課注意力無法集中,嚴重影響學習成績;且過敏學童抵抗力差,容易感冒、反覆生病,不改善日後合併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氣喘、蕁麻疹等皮膚過敏和腸胃道過敏。

過敏性鼻炎 合谷穴 風池穴 結膜炎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