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教你用棉花棒按摩額頭 保養眼睛


報系資料照

不少人因工作需要,必須整天與電腦為伍,長時間用眼易致眼睛乾澀不舒服;加上近年來空氣懸浮微粒PM2.5的汙染日增,恐增加眼睛過敏機會、加重不適症狀。不過,眼睛過敏及過度勞累的民眾別擔心,透過「YNSA點揉法」,點揉按額頭,就能好好的保護靈魂之窗,避免眼睛不舒服找上門。

眼點按揉原理就像腳底有反射區,耳上有耳穴治全身,額頭也有反應區反映五官。

●準備:棉花棒、潤膚乳液

●作法:

1.用棉花棒找眼點

2.眼點位置因人而異,因每個人的頭骨形狀不一,多次練習會更熟練。

3.在額頭塗一層薄乳液,用棉花棒上下按摩,途中直線區(眉頭到A點)別太用力,來回20下、找尋眼點,按揉眼點會有特殊痛暈感。

4.眼點揉按感覺有人強烈、有人微感,切勿猛按求痛感,以免找點不正確,還會揉到每個點都疼痛。

5.棉花棒揉按眼點3分鐘,一天3次,左眼按完換右眼。

6.勿揉破皮膚,破皮應敷藥休息,不可再按揉。

註:YNSA是日本山元博士發展的療法,全名是Yamamoto New Scalp Acupuncture,可用按壓方式治療,一般民眾可自我保健。

點揉法可舒緩眼睛不適症狀。<br />圖/廖珮涵繪製
點揉法可舒緩眼睛不適症狀。
圖/廖珮涵繪製

眼睛乾澀 懸浮微粒 過敏 PM2.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