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長輩上肢肌肉總是無力嗎?每日肌力訓練為健康存資本


上肢缺乏肌肉,日常生活拿東西感到力量不足?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家中長輩是否時常提起買菜時提不動,或是日常生活拿東西感到力量不足,這都是因為上肢缺乏肌肉所造成,除了飲食中需注意蛋白質的攝取外,適當的肌力運動也是格外重要,今天「生生優動」的陳宗威物理治療師要來教長輩們,如何利用一條彈力帶在家中訓練上肢肌肉。

第一個動作是要訓練肩頰骨,因為提重物會需要用到肩膀的力量來進行,我們需要先將彈力帶固定在桌角等不會移動的地方後,採端正的坐姿後雙手往後拉,在拉的同時感受肩頰骨的力量,注意並非用手彎曲的力量,停留約一秒鐘重複12~~15下做3~4組,並保持直視前方勿過度仰頭或低頭。

這次的彈力帶運動還包含了肩膀和手臂的運動,提升這些部位的肌肉可以讓找貝在日常生活像炒菜、切菜或提東西時更加輕鬆,彈力帶的選擇應視情況選擇重量,訓序漸進的訓練才可以避免受傷,快點開影片一起了解如何在家利用彈力帶日常訓練!

想了解更多關於居家肌力訓練的方法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提升上肢肌肉,提起重物不求人!

原始影片

生生優動 YT

延伸閱讀

腰痠背痛都是骨刺害的?治療師:別再汙名化骨刺

預防腰痠背痛?復健科醫師教你五個姿勢改善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腰痠背痛 健身 肌力訓練 運動 骨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