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吞嚥困難別慌張!五招教你保健吞嚥肌群不退化


許多銀髮族長期在生活中有吞嚥的困擾。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家中是否有長輩或是自己本身是銀髮族長期在生活中有吞嚥的困擾,抑或是擔心吞嚥肌群退化卻不知道怎麼保養嗎?讓「羅東博愛醫院」復健技術科陳俞而治療師來幫大家解決困擾,只需利用日常生活中的零碎時間,就能保健自己的吞嚥肌群!

吞嚥肌群的訓練可以提升肌肉力量、靈活度和控制能力,而這項訓練包含了五項運動,分別有口腔運動三種各十次、舌根後縮運動十次、咽喉肌群運動三次,每天花一點時間做這五項運動就能保健吞嚥肌群健康,也能幫助吞嚥困難的病患恢復日常飲食。

吞嚥困難發生在很多病灶中,時常伴隨噁心、發炎、嘔吐等,甚至會因心理原因造成進食不易,非常擾人也需要耐心訓練。我們可以在尚未發生時通過以上的運動來保健自己的吞嚥肌群,想知道這五項運動怎麼做的話,快點開影片跟著治療師一起做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身體保健的運動知識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吞嚥肌群保健,一起動起來!

原始影片

延伸閱讀

逆轉「糖尿病前期」!衛教師教你自測症狀

水腫怎麼消?5個日常地雷要注意!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運動 健身 吞嚥困難 復健 心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