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手指痛麻睡不著覺?物理治療師教你緩解「滑鼠手」」


手指常常麻麻痛痛的?你很可能是腕隧道出問題了!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手指常常麻麻痛痛的?你很可能是腕隧道出問題了!快跟著「肌治生活」的物理治療師一起檢測一下手腕、學習如何正確擺放手腕,以及有腕隧道症候群該如何伸展,緩解疼痛!

腕隧道症候群,俗稱滑鼠手、媽媽手,通常發生在需重覆手腕動作的人身上,例如機械技工、木匠、打字員、及家庭主婦等。症狀通常出現在拇指、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的橈側半部(拇指側)的麻木,燒灼感或者刺痛

影片中,居家檢測手腕的方法很簡單,先找到患側手的八塊腕骨處,用手輕敲,看手指有沒有痠麻疼痛等症狀。

伸展動作分為,正中神經伸展和筋膜伸展,15秒為一次,一輪做15~30次,一天做3回會更好喔!治療師也提醒,動昨時手腕要打直,如果有疼痛、刺痛感就要停止,以免更嚴重,詳細動作解析和按摩方式,都在影片中,快點開看看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運動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身體更健康!

原始影片

肌治生活 軒爺&阿文物理治療師 YT

延伸閱讀

低頭族必備!跟肩頸痠痛說掰掰

阿基里斯腱發炎怎麼辦?物理治療師教你10分鐘改善!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物理治療 腕隧道症候群 刺痛 肩頸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