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肩膀又痠痛?3招遠離肩夾擠症候群!

舉手的時候卡卡的,或是時不時肩膀痠痛?(圖/Canva)
舉手的時候卡卡的,或是時不時肩膀痠痛?(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舉手的時候卡卡的,或是時不時肩膀痠痛?有可能是肩夾擠症候群搞的鬼!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詹珞瑤)將要教你三個簡單的訓練來幫你舒緩這些問題。

肩夾擠症候群是一個很常見的肩膀疼痛疾病,有這個問題的人,肩膀會在很特定的角度產生疼痛,常發生在需要手舉過頭的運動當中,會有肩夾擠症候群的人通常都是有在運動的人,有些人是急性拉傷,有些人則是慢慢產生的,但不管是哪一種,會受傷都多少跟運動時的用力模式錯誤有關。

透過這次的訓練來舒緩肩夾擠症候群,也會讓你在運動時會更加順暢舒適,可是如果在訓練的過程中覺得越來越痛,那就要立刻停止尋求專業,等發炎消退在來重新做這樣的訓練。

物理治療師詹珞瑤表示,病人常常會發現本來好像好了不會痛,但跑去運動又會開始痛,會一直反覆出現,所以學習動作控制才是治療根本,從根本解決才不會一直反覆出現疼痛喔!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頻道: 點我看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原始影片: 點我看

延伸閱讀

比吃止痛藥更有效?只需3招迅速緩解經痛!

視覺效果年輕10歲!15分鐘背部運動,讓你每天抬頭挺胸!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有肌勵療心室Podcast:https://udngpower.soci.vip

運動 物理治療 健身 肩夾擠症候群 止痛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