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你自律神經失調?中醫師帶你5招緩解


常常覺得身體不舒服?出現頭痛、失眠等症狀?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找上你了!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常常覺得身體不舒服,檢查報告卻都正常?還出現便祕、憂鬱、頭痛、失眠等症狀?你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了!讓身為中醫師的「77老大」來教大家5個超實用的「自律神經失調」緩解方法,讓你身心都頭好壯壯!

根據自律神經名醫郭育祥醫師著書資料,若以美國一份統計報告指出自律神經失調4%的盛行率估計,台灣約有92萬人會因自律神經失調受苦!由此可知,現代人罹患自律神經失調的比例越來越高!

中醫對於自律神經失調,多半認為是心氣很虛和肝氣鬱悶所造成,而77老大要教大家的5個方法分別是按摩穴道、飲用百合酸棗茶和甘麥大棗湯、刮痧、運動以及腹式呼吸

按摩穴道分別是手指頭上的井穴、腳背上的太衝、神門、內關和常常被人提到的三陰交,造著順序按即可。運動方面,77老大則提醒,要切記不可以太激烈,呼吸不能太快,像是散步、瑜珈以及慢速游泳就是不錯的選擇,能夠讓副交感神經好好作用。更多詳細中藥茶飲食譜以及緩解方法都在影片中,打開影片看看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資訊的影片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自律神經乖乖聽話!

77老大FB

77老大YT

原始影片

延伸閱讀

常常牙痛、關節痛、肌肉痛?物理治療師教你如何解決疼痛問題

比吃止痛藥更有效?只需3招迅速緩解經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自律神經失調 健身 腹式呼吸 穴道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