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不只鍛鍊身體 健身也鍛鍊心智

養成規律的運動或健身習慣,也會對一個人生活上其他許多方面,連帶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正面助益。(美聯社)
養成規律的運動或健身習慣,也會對一個人生活上其他許多方面,連帶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正面助益。(美聯社)

常至健身房鍛練身體,有些人誤以為只會變成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人。不過,專家指出,養成規律的運動或健身習慣,也會對一個人生活上其他許多方面,連帶產生許多意想不到的正面助益。

健身必須要持之以恆,並嚴格自我要求,才可能保持;包括要以具體行動實現所設定的目標,也必須準時和專注,以及把達成既定的運動目標列為始終列為優先要務,而最重要的要能從頭到尾貫徹始終。

專家表示,要維持強健的體魄,絕非憑空而來,身上每個部位都是需要長期的努力。每一吋結實的肌肉均是經過不停的鍛練,才可能創造出來的成果。

然而,在鍛鍊身體的過程中,此種心境不可能不會對生活中其他的領域產生影響。事實上,一個人在熱愛健身後,也可能會開始對生活中其他事情設定目標、開始更自我要求、接受更多的挑戰,因此也在各方面獲得更多的成就。

專家指出,熱愛長期健身後,也會更了解要實現夢想並非少數人的特權,而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

很多原本在生活懶散、做事沒有目標或欠缺遠大志向的人,在養成健身和規律運動的習慣後,不論待人處事、對工作、生活和人生的態度,都產生很大的改變;在事業上也會更具有開創的精神。

該研究的專家指出,生活中有許多方面需要保持專注、有紀律、持恆和一貫的鍛練,而其中健身房就是可培養這些特質的最佳去處。

健身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