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游泳、慢跑…天天30分鐘 夠你「瘦」的

元氣周報

「要減重、得運動,而且要循序漸進,視個人體能及身體狀況而定,切勿逞強。」台北體院運動生理學教授徐台閣向有意藉運動來減重的朋友提出以上建議。 記者陳立凱/攝影
「要減重、得運動,而且要循序漸進,視個人體能及身體狀況而定,切勿逞強。」台北體院運動生理學教授徐台閣向有意藉運動來減重的朋友提出以上建議。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馬鈺龍/報導】

「要減重、得運動,而且要循序漸進,視個人體能及身體狀況而定,切勿逞強。」台北體院運動生理學教授徐台閣向有意藉運動來減重的朋友提出以上建議。

減重容易 減脂很費力color="0074ad">

徐台閣指出,其實減重不難,可以隨時隨地進行,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入「運動」的元素,同時要持之以恆,都可以達到不錯效果。他表示,減重很容易,但減脂肪就很難,能把體內多餘的脂肪減掉,才算真正有效且健康的減重。

平均減掉1磅(約0.45公斤)脂肪,要消耗3500卡的熱量,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體能的運動。如果沒有維持正常的運動習慣,體重容易快速上升。

劇烈運動 身體吃不消color="0074ad">

徐台閣強調,運動是最佳的減重方式,可是,「如果一個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為了減重而從事激烈、超過身體負荷的運動,反而容易受傷。」如此不但達不到減重的效果,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如果要減重,適合從事哪些運動呢?

一般民眾最容易做的無外乎是走路、游泳、慢跑、騎自行車等,這些運動不需花太多錢,且場地容易取得,徐台閣建議,可以挑一種適合自己的運動,持之以恆從事,就會達到效果。

中老年人 運動別傷膝蓋color="0074ad">

徐台閣特別強調,運動一定要避免受傷。一般中、老年人適合走路等較緩和的運動,但如果身體比較肥胖,就要減輕運動對膝蓋造成的負荷,騎自行車是項不錯的選擇;另外,游泳、慢跑也可以考慮。

他建議,如果走路,一天最好可以有60分鐘的運動量,走路速度的快慢可視自己的體能而定。游泳、慢跑、騎車也一樣,約30分鐘到60分鐘均可,只要體能可以負荷,就可以放心從事。

維持體能 遠離慢性病color="0074ad">

徐台閣說:「一天至少維持30分鐘的運動量,也就是身體基本生理活動量,就可以維持健康體能,遠離慢性疾病。」

徐台閣從專業的角度強調,運動要採漸進方式進行,千萬不可以心急,如果因為要減重而導致受傷,得不償失。

運動 減重 慢跑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