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三餐、規律運動 瘦身較易成功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想減重,一天吃一餐,很容易破功。台安醫院預防醫學部營養師余依晏表示,臨床上觀察,有些想減重的民眾一天只吃一餐,不過因為最近天氣轉冷,會特別想吃東西,且美食誘惑增多,很容易因過度飢餓而失控,導致減重失敗。

余依晏營養師指出,曾有肥胖患者因上述困擾求診,後來在專業營養師建議下,改成一天正常吃三餐,搭配規律運動,最後瘦身成功,患者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天吃一餐不會瘦,一天吃三餐反而瘦下來了。余依晏營養師說,民眾常感覺疑惑,自己一天只吃一餐,為什麼還是胖胖的,有些人認為一天吃一餐就掉以輕心,一感到餓,就會吃點蘇打餅乾,一感到冷,就來一杯加糖桂圓紅棗,東吃一點,西吃一點,無意間卻累積更多熱量

以蘇打餅乾來說,三片蘇打餅乾熱量就相當於兩茶匙的油,250cc的加糖桂圓紅棗茶,若含有25公克糖分,就大約有100卡熱量,若再加上幾顆桂圓、紅棗,大約有220卡熱量,相當於3/4碗飯。

余依晏營養師說明,並非反對吃蘇打餅乾或反對喝桂圓紅棗茶,不過若有額外吃些點心,喝含糖熱飲,白飯、油脂等澱粉類、脂肪類食物的份量就要酌量減少,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還有一些減重民眾為求好心切,運動前不吃飯,或只吃一點東西,結果運動後感覺更餓,就會吃更多食物。余依晏營養師建議,運動前也要正常吃飯,運動和用餐只要間隔一小時左右就沒有問題。像有些人喜歡晚上運動,最好正常吃晚餐,免得運動完畢後,因過於飢餓而大吃特吃。

余依晏營養師也建議,最好找伴一起運動,或參加團體運動課程,這樣比較有動力,並選擇喜歡的運動,養成運動習慣,這樣就比較不會因天氣變冷而失去運動動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熱量 桂圓 紅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