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生酮減肥法 醫師3.5月甩10公斤

昔鮪魚肚。
昔鮪魚肚。
圖,南投醫院提供

今變型男。
<br />圖,南投醫院提供
今變型男。
圖,南投醫院提供
醫護人員常因忙碌,飲食作息不正常導致肥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為此舉辦減重賽,歷經3.5個月,32名參賽者共甩肉73.1公斤,其中急診室醫師黃士賓更狂瘦10公斤,從大叔變為型男,令其他同事驚呼「連年齡也減去10歲」。

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說,為促進院內員工健康,公開賽況讓其他同仁鞭策參賽者,同時提供獎勵給優勝者。

「贅肉OUT,年輕BACK!」急診室醫師黃士賓狂減10公斤奪冠,他說,從醫後曾胖到99公斤,為健康參賽甩肉,初期採生酮減肥法,禁食碳水化合物,後期依營養師建議控制飲食,從頭到尾搭配慢跑、散步等運動,讓體能保持最佳狀態。

黃醫師減重成功後,同事誇他看起來更年輕還像型男,頻問他瘦身祕訣;院內營養師蔡秀雯說,生酮減肥法是食用低醣、適量蛋白質和高脂肪的飲食,模擬飢餓狀態,強迫肝臟將脂肪轉換成脂肪酸和酮體取代葡萄糖,做為能量來源。

但蔡秀雯也提醒民眾,人體平時雖會燃燒葡萄糖產生能量,長期使用生酮飲食易有副作用,須在醫師及營養師指導下進行,同時也要嚴密監督血脂肪、肝功能及電解質等,再搭配運動,才能真正的享瘦、享健康又不復胖。

碳水化合物 運動 蛋白質 脂肪 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