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飯順序像國王 夏天照樣不怕胖

KlNG飲食減肥法的用餐有如王室,著重用餐順序,順序千萬不能弄錯。
KlNG飲食減肥法的用餐有如王室,著重用餐順序,順序千萬不能弄錯。
記者陳立凱/攝影

KlNG飲食減肥法的用餐有如王室,著重用餐順序,順序千萬不能弄錯;依序是「水、菜、肉、飯、水果」,也就是先喝一些水或是無糖飲料,一邊潤喉一邊順順腸道,隨後吃一些青菜沙拉,讓高纖維、低熱量食物先抵達腸胃道蠕動,這樣一來,可以兼顧飽足感與腸胃消化,體重較容易控制。

因為熱量低的緣故,用餐最先飲用的水、青菜沒有特別限量,可以多吃就多吃而且先吃,使腸胃道有基本的飽足感;相對地,也減少不小心吃太多「易肥胖食物」的機會。

然後,吃蛋白質食物,如:魚、白肉、蛋、豆腐、豆類,蛋白質尤其是重要的身體營養素,也提供充分飽足感。但必須注意依每人的體型與生活型態,每餐將蛋白質份量控制在大約一手掌體積,才能維持身體健康需求。

等到吃主食澱粉的時候,肚子裡已經有水分、青菜、蛋白質肉類了,這個時候,七分的飯量很容易就吃飽,吃完再吃一拳頭份量的水果,使營養更均衡。

●「KlNG飲食減肥法」原理:

1.升糖指數高的澱粉及水果,放在最後才吃,減少血糖的波動與口慾。

2.低卡路里的水分、青菜,提供初步的飽足感。

3.胃排空慢也有飽足感的蛋白質,為第二層次的飽足。

4.食物種類及營養豐富,但是卡路里及升糖指數經過安排,不會暴飲暴食。

這樣吃的好處是可正確而安心的食用多樣食物,熱量低的先吃,不過度偏愛某類食物,引起營養不均衡。

●發現了嗎?吃西餐也是這順序

在吃牛排西餐時,也是這個順序;吃得像「國王」確實可以將低熱量食物先果腹,再吃高熱量食物,才是夏天控制體重時聰明的選擇。

蛋白質 低熱量 飽足感 升糖指數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